南勇等疑被其他调查对象供出 据称事先听到风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勇等疑被其他调查对象供出 据称事先听到风声
2010年01月22日 03: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一民 安徽蚌埠人,生于1956年,北体大博士生导师。2002年12月至今,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
    南勇 吉林人,毕业于沈阳体院。2001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男足冲击世界杯成功。2009年1月,任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昨日消息证实,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和原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已经被辽宁公安机关专案组依法传讯。

  1月20日,包括南勇在内的三位足协高官神秘“失踪”的惊人消息,引发了中国足坛的强震,三人的行踪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公安部的消息虽然证实了人们此前的猜想,但三人是协助调查还是本身就涉案目前仍不清楚。

  据称三人此前听到风声

  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三人均是本月15日被公安机关带走的。有足协人士表示,南勇和杨一民两位副主席的确从本周一开始就再也没有来过足协办公楼,而20日在足协的内部会议上,这两人也没有出现。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人之前就已经对这样的风声有所了解,足协副主席南勇没有跟随国家队前往越南打亚洲杯预选赛,分管女足工作的杨一民也没有跟随女足国家队前往西班牙拉练,杨一民在被带走之前还就联赛的一些工作进行了最后的布置。

  疑被其他调查对象供出

  据了解,三人之所以被调查,是被之前几位调查对象供出来的。“这些人在足协里混迹很久,足球圈里的潜规则他们最了解,而且不可能没有问题,网上不是在炒作关于南勇的匿名信的事吗?”一位业内人士说。

  虽然调查结果何时公布目前还无法确定。不过可以肯定,一旦这些人存在与假、赌、黑或者受贿等问题,将肯定受到法律的制裁。

  至此,从去年11月公安部门发起一场针对中国足球圈的打假反赌行动以来,这场“风暴”正在向越来越深的地方发展。从一开始曝光的广州、山西、青岛和四川等俱乐部的涉假比赛逐渐向足球圈的核心管理层波及。

  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12月11日,南勇就足坛反赌风暴接受央视采访时曾表示,“这次打假反赌的行动不会就此结束,足协制度存在漏洞需彻底解决。”

  ●2009年10月16日

  原广东雄鹰总经理钟国健被警方控制。

  ●10月19日

  广州市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被调查。

  ●10月下旬

  前广药俱乐部副总、财务总监和相关官员被警方带走。

  ●11月初

  扫赌风暴从广东向全国扩展,辽足十连冠功臣吕东被警方传讯。

  ●11月6日

  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系首个涉案足协官员。(记者赵宇)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