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三次上位全靠领导 国字号有条灰色利益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贾秀全三次上位全靠领导 国字号有条灰色利益链
2010年01月26日 07:2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次“反赌扫黑”中传闻第一位被警方带走的“国字号”教练贾秀全,先后在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三次担任不同年龄段的国青主教练。他的三起三落的背后,其实就揭示出一条国字号灰色利益链。

  三次上位都靠领导相助

  贾秀全与前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密切关系”是圈内众所周知的秘密。2001至2003年,贾秀全两度执掌国青时,国字号教练尚未实行竞聘,完全由足协领导任命——与领导关系好的贾秀全自然两次上位。2005年,国字号开始实行教练竞聘制,贾某人在元老团那卡了壳,杨主席立刻拔刀相助,贾秀全最终如愿上位。更具讽刺意味的是,贾大帅因为能力有限屡屡兵败下课后,却总能在中超找到高薪饭碗,这也与杨一民的大力推荐不无关系。

  国产教练是利益链核心

  事实上,贾秀全与杨一民的这种关系,正是一条国字号灰色利益链的典型代表。这条生物链的核心就是以贾秀全为代表的土产教练。国字号是他们“下岗再就业”和“镀金”的好去处,背上“国字号主帅”的头衔,回头再去地方俱乐部执教,身价与普通国产教练自然不同;万一在俱乐部因成绩不好下课,再拿点钱去“孝敬”上级领导,重新回到国字号。至于那些用于打点关系的费用,教练们自有妙招——羊毛出在羊身上,生物链的另一个端点出现了:球员。

  各级国脚都已明码标价

  据透露,如今的中国各级国脚早已“明码标价”。譬如,国少组织一次集训,二三万元人民币即可买个名额;如果是入选球队出场参加一次国际友谊赛,则是5万元人民币;但要想最终参加正式洲际比赛,价格则攀升至10万元。到国青层面,价码更高,起价就是8万元。至于国家队,参加一次集训的价格是10万元,如果是正式大赛,则为20万元人民币,首发的价码自然更高。如此恶性循环,中国足球形成了一条自上而下的“灰色利益链”:

  扫赌进展

  青岛教练杜斌被捕?

  昨日传来消息,青岛海利丰的助理教练兼队员杜斌可能已经被警方带走。据青岛记者透露,他们最近几天已无法打通杜斌的电话。在此之前,杜斌就传过被拘留,他当时为证清白还给媒体记者打电话以证实自己“人还在”。 记者 范天亮

  原国力老总被拘留

  原陕西国力董事长李志民因赌球于两周前被辽宁警方带走,陕西国力前总经理叶保增也已经和外界失去联系。据透露,贾秀全被协查可能就是被李志民“咬”的。

  阎世铎也有责任

  南勇、杨一民出事是在我的意料之中,他们太爱钱了,坐在那个位置上迟早是要出事的……徐明的实德系也是足坛的一个窝案,假球的系列工程。中国足协心知肚明却没有任何动作,阎世铎就没有责任吗?

  ——尹明善(力帆老板)

  谢亚龙躲过一劫

  谢亚龙现在仍是中体产业的董事长,他不会被牵扯到这场风暴中。原因很简单,他在那里也不过三年,好多事都是被架空了的。

  ——王奇(中体产业竞赛集团副总裁)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