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破韩点燃国人足球热情:从此爱足球,爱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破韩点燃国人足球热情:从此爱足球,爱生活
2010年02月11日 0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2月10日晚,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的中韩对抗中以3比0完胜韩国队,打破了长达32年的“逢韩不胜”怪圈。深陷国内赌球漩涡的中国男足不仅赢得了比赛的结果,还赢得了比赛的过程。赛后有网友表示开始喜欢国足,也有人表示因此而爱生活,更有网友欢呼:从此爱国足爱地球,暂时放弃移民火星!

  目前,中国足球可谓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足球掌门南勇仍身陷囹圄,可能要在被拘留中度过虎年的春节。因此,中国队的这场救赎,格外引人关注。中国队在比赛中不负众望,于海在开场五分钟就利用头球敲开了韩国队的大门。随后,郜林再下一城,而邓卓翔在第60分钟的进球堪比马拉多纳世界杯之经典进球,他与曲波连续2过1配合后,在门前带球冷静盘过三名韩国队后卫,面对韩国队的著名门将李云在轻松外交背搓射破门。

  这场胜利,距离1978年中国输给韩国队开始自己的恐韩症噩梦,已经32年。一位网友表示自己泪流满面,“我从9岁开始看球,现在25岁了,终于看到中国队赢韩国队了,泪流满面,我多害怕在我有生之年也不能看到这天啊!”另一位网友回应说,“我今年27岁,房子买不起,工作不稳定,薪水又不高,女友没找到,不过今天看到中国队后我对生活又重新然起了希望。”

  不过,也有网友质疑中国队的胜利是中国假球的海外版本,“假球,工作力度加大,做到韩国了,恭喜足协!”如此意义重大的一场比赛,央视一如既往的没有转播,相关的新闻栏目也只字不提。有网友表示,“感谢呀!你不转播!中国就赢!!”

  中国足球的怪现状,有关部门管得过多,统得过死是一大症结所在。有球迷就再次呼吁,“为什么这次我们会赢呢?我认为,这次我们的足球队才是真的在踢球,以前是领导在踢,现在才是球队在踢,没有了上级领导的干涉,还足球以本来面目,这才是我们今天能赢球的真正原因!希望上级领导坚持下去,还我们的足球一个自由之身,让教练和球员去比赛,你们掺和的越少,我们的球队赢球的概率越大!”

  目前,足协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还在接受警方的调查。因为“民间组织”足协还没有举行全国足球大会,他们目前的副主席职务还未被撤销。有网友看了比赛后给国足支招:“我只想说,再多捉点足协主席吧!那样受到激励的国足说不定把巴西都灭了!”

  有中新网网友指出,只要让中国足球有一片净土,中国足球就会蓬勃直上。也有人说,“虽然这场球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它的实际意义,但至少说明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广东网友welson在中新网留言道,“看完这场球,我真的有点想哭,太激动了,虽然不能说中国队实力强大了,但整个中华民族的崛起,历历在目啊。”高兴之余,一些网友也不忘调侃:我本来要去火星移民了,终于看到中国队赢韩国队了,我情绪激动啊,是中国队让我重新对地球产生了希望。

  根据中新网的一项调查,在近万名接受调查的网友中,约四成网友在被问及“如何看中国男足3球完胜韩国”时表示“激动,终于不恐韩了,中国足球还有希望”,但大多数网友仍认为“一场球代表不了什么,中国足球仍然很落后”,持有此观点的占了五成以上。另外近5%的网友表示目前还不好说。对于“国足终结32年恐韩的原因”,持有“身处逆境,为自保拼死一搏”和“韩国队轻敌,骄兵必败”观点的网友旗鼓相当,大约各占了四成,另有两成表示“志在必得,战术对路”。

  不过,此战也引起了友邦惊诧与不服气。一位来自韩国的网友在中新网留言称,“我是从中国留学的韩国留学生。 我们承认你们赢的。 但是下次这样的结果确定没有!”

欢迎参与调查
您如何看中国男足3球完胜韩国?
1、激动,终于不恐韩了,中国足球还有希望
2、一场球代表不了什么,中国足球仍然很落后
3、说不清
您认为国足终结32年恐韩的原因是什么
1、志在必得,战术对路
2、身处逆境,为自保拼死一搏
3、韩国队轻敌,骄兵必败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