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中心主任徐利评蔡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中心主任徐利评蔡斌
2010年03月25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高凯)四天前刚刚率领天津女排在国内联赛中第七次夺冠的王宝泉今天接替蔡斌出任新一届中国女排主教练,而蔡斌也由此成为中国女排历史上任职时间最短的主帅。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正式向外宣布了这一重大变动。中心主任徐利介绍说,蔡斌于2月18日递交了辞职申请,“对于蔡斌提出辞呈,中心并不感到意外。最终同意蔡斌的申请,我们感到遗憾和无奈。”

  徐利称,蔡斌执教一年中,中国女排在44场国际比赛中输了11场,输给8支队伍,这在国家队近十多年的历史上是没有的。徐利表示,“这样的成绩无法令任何人满意,包括蔡斌自己。”

  徐利认为:“除了成绩不好之外,队伍的信心受挫,士气不振,精神面貌和作风表现不能令人满意。此外队伍训练、管理方面的工作也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他坦言,“这种情况下,对国家队能否较好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大家心中没底。”

  徐利表示,选择王宝泉接替蔡斌是一个酝酿已久的过程。中心于春节后专门成立了女排主教练选聘小组,并全面展开工作,随后在听取专家、教练意见的基础上进行充分酝酿,对于方方面面的建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分析并经过民主投票。为慎重起见,在民主投票后选帅小组又再次扩大范围听取意见,最终一致推荐王宝泉为新的主教练。

  王宝泉过去也曾是一位男排球员,1989年成为国家男排的主二传,退役以后,先是在天津女排作了几年助理教练,1996年和2000年先后加入了郎平和胡进执教的国家女排,担任陪打教练。

  2001年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后,王宝泉随即率领球队登上全国联赛冠军宝座。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期间王宝泉不仅七次率队夺冠,创下联赛纪录,还实现了从2006至2010年四个赛季的四连冠。四天前,王宝泉第六次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称号。

  中国女排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分别是10月的世锦赛和11月的亚运会,王宝泉在就任发布会上直言,“世锦赛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前四,而亚运会要拿冠军。”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