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公开训练 王宝泉"魔鬼训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一届中国女排首次公开训练 王宝泉"魔鬼训练"
2010年04月01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4月1日电(刘永明 朱素贞 张莹)经过三天的封闭集训后,新一届中国女排一日在福建漳州训练基地进行公开训练,主教练王宝泉的“魔鬼训练”首次在媒体面前亮相。

  当天的训练是从上午8时30分正式开始,共分为五节,第一节“准备活动和倒地救球”,第二节“接大力扣球和倒地救球相结合”,第三节“扣球”,第四节“拦网和接发球”,第五节“隔网接发球”。

  全程训练中,王宝泉披甲上阵。他亲自为队员抛球,每一个救球的运动员必须成功救起十个球,这样才算一组。实际上,由于教练们不时变换球的落点,增加了救球的难度,队员们要想完成救起十个球的任务,其倒地次数肯定要多于十次,这样一组下来,大多数队员都已经汗流浃背。

  在第二环节的训练当中,王宝泉的大力扣球砸在地上砰砰作响,由于接球后还要随时做好下一次倒地救球的准备,队员们精神高度紧张,对体力也是非常大的考验。

  在往后的几个训练环节中,王宝泉依旧尽显严厉本色,在训练中不断要求队员“再来一个”,看到队员做的不好,他还亲自示范。

  王宝泉告诉记者说,目前中国女排的技术普遍粗糙,毅力、品质方面需要加强锻炼,此次集训,主要是要发扬老女排的拼搏精神,重点突破强攻、防守和快速多变等方面的薄弱环节,恢复老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风格。“近期我们将以训练防守为主,下个星期将加强进攻和整体配合的训练。”

  面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新训练模式,女排老队员王一梅称,王教练最近一段时间加大了量与时间的训练,“我们队员都会积极配合训练”。

  由于2009年中国女排的成绩不能令人满意,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3月25日宣布接受主教练蔡斌此前的辞职申请,决定由带领天津女排七夺全国联赛冠军的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新主帅。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队名单也是在3月25日公布的。新组建的中国女排是于3月28日抵达漳州女排训练基地,开始2010年首次封闭式训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