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 将展开“理解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韦迪22日上午做客中新网 将展开“理解之旅”
2010年04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韦迪。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1日电 时值上任三个月,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将于22日上午10:30做客中新网,展开“理解之旅”。

  足协中层人事变动的幕后有什么故事?国奥打中超的动议究竟被落实到何处?面对外界的或赞赏或诟病,韦迪在上任的这三个月中,又将发出何种感慨……22日上午,韦迪将就网友所关注的中国足球一系列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我要提问

  韦迪简历

  姓名:韦迪(Wei Di)

  性别:男

  生日:1954.12.13

  民族:汉族

  出生地:辽宁省丹东市

  政治面貌:党员

  毕业学校:哈尔滨师范学院体育系

  工作单位: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个人履历

  1970年 牡丹江市一中毕业后留校任体育教师。

  1974年2月至1976年7月在哈尔滨师范学院体育系学习。

  1979年9月考入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专业研究生。

  1982年9月在沈阳体育学院任教。

  1982年09月在沈阳体育学院任教,任田径教研室讲师。

  1983年任沈阳体育学院体育系副主任,运动系筹备组负责人、运动系主任。

  1986年10月至1987年9月在日本筑波大学进修体育管理学。

  1988年05月任沈阳体育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

  1990年06月任沈阳体育学院代院长、党委副书记。

  1991年06月任沈阳体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1995年06月任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

  1997年0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任主任、党委书记。

  2001年0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兼任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席、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中国帆船协会副主席。

  2010年01月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成就与荣誉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举重队的领队。而首次奥运之旅,中国举重队获得5金(杨霞 53公斤级、陈晓敏 63公斤级、林伟宁 69公斤级、丁美媛 75公斤以上级、占旭刚 男子77公斤级),在其管辖范围的柔道和跆拳道也分获2金(唐琳 女子78公斤级、袁华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1金(陈中 女子67公斤以上级)。

  在韦迪就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期间,中国水上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在2004年奥运会上,皮划艇选手孟关良/杨文军首次为中国水上军团首次夺得金牌, 殷剑在雅典获得了一枚银牌,中国水上运动取得了1金1银的好成绩。

  继雅典奥运会之后,由韦迪领导中国水上运动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共夺得3金1银1铜。其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勇夺女子四人双桨金牌,殷剑获得女子帆板冠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和杨文军在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项目中成功卫冕。

  2010年东亚四强赛 由韦迪领导的中国男子足球队勇夺冠军 结束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