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芳霄妈妈曝光改龄门真相 坚称女儿1983年出生(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董芳霄妈妈曝光改龄门真相 坚称女儿1983年出生(2)
2010年05月01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董芳霄在2001年参加九运会后不久被查出左侧股骨头坏死,并且已是晚期,在2002年8月动了手术。董妈妈透露,手术期间,霄霄一直抱有术后再练体操的念头,“因为她实在太爱体操了”。

  对于国际体操联合会取消董芳霄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世界杯的奖牌,以及国际奥委会取消董芳霄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的女团铜牌的决定,董妈妈非常难过,“很多事情不是我们可以决定的,我们拿中国的国情跟国际体联去说,也说不明白。你说霄霄10年前参加的比赛年龄有问题,当时为什么不拿出证据?霄霄身份证什么的都有,而且当时还有骨龄测试,如果测试不合格,是不允许比赛的。现在说霄霄年龄不够,取消成绩什么的,没道理啊!我女儿有病这是事实,现在发生了变故,有啥不可以呢?说霄霄是1986年1月23日出生的,那才不对呢。可不对又能怎么样?我跟我家老头的身份证还不对呢,我家老头是1948年出生的,我比他小4岁,可我的身份证出生日期却是跟他同年同月同日。我找了几次派出所,要改回来,可人家却说,不就是一个日期嘛,你自己知道什么时候出生就行了,年纪大点有什么不好?还训了我一顿。这就是中国国情,可你跟老外怎么解释?他们不明白的。”

  董妈妈坚称女儿是1983年1月20日出生的,对于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董妈妈显得很无助。

  针对国际奥委会取消中国体操女队铜牌的决定

  中方回应:尊重处罚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国际奥委会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作出了取消中国体操女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团铜牌的处罚决定,理由是参赛的中国选手董芳霄当时未满16周岁。中国奥委会和体操中心对此回应: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决定。

  中国奥委会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并高度重视国际奥委会的决定,要求中国各单项体育协会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赛风赛纪的教育管理,以此事为戒,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中国体操队接受国际奥委会收回铜牌的处罚决定,准备在一周内上交奖牌。至于中心是否会进一步处罚董芳霄,罗超毅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待商讨后会公布进一步的处理结果。

  目前,国际奥委会并未向体操中心下达正式文件,所以体操中心还不清楚有关上交铜牌的程序。至于是否进一步申诉,罗超毅认为需内部调查取证后才能决定。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透露,为了杜绝虚报年龄的现象,中国体操协会不断加强运动员注册管理,采取“严查四证”的措施,认真比对运动员的户口本、身份证、注册证和护照,严格筛除在年龄上弄虚作假的运动员。他说:“对于这次事件,我们也感到非常痛心,今后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全面加强对运动员各方面的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在国际奥委会公布结果后,国际体操联合会迅速在官网首页报道了整个事件。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迪表示:“尊重体操选手最低年龄限制是第一位的,我会竭尽全力维护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对国际体操联合会请求的支持,也是对国际体联维护体育公平和正义的支持。”

  而当时的美国体操女队队员道斯非常高兴:“我从来没想过在33岁时能再赢得一枚奥运奖牌,感觉非常棒。我很开心10年后可以和队友们享受胜利的喜悦。”(记者 林本剑)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