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介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介绍
2010年05月10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间:1982年 

  主办国:西班牙

  参赛球队数量:24支 

  冠/亚军:意大利/联邦德国

  1982年第12届世界杯在西班牙举行。一共有24支球队参赛,这也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世界杯。24支球队被分成6个小组,阿根廷、巴西、联邦德国、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成为种子队伍。揭幕战即上演冷门,卫冕冠军阿根廷竟然0-1负于比利时,马拉多纳遭到对手的严密盯防,整场比赛几乎没有获得太多机会。在小组赛期间,巴西、联邦德国和意大利展现出强大的实力。

  联邦德国笑到最后

  进入小组赛第二阶段的分别是前苏联、比利时、波兰、联邦德国、西班牙、英格兰、巴西、意大利、阿根廷、法国、北爱尔兰和奥地利。其中巴西、意大利和阿根廷被分入死亡之组。经过艰难的角逐,联邦德国、法国、意大利和波兰晋级四强。半决赛的一场角逐异常经典,法国与联邦德国杀得天昏地暗。联邦德国在比赛中先入一球,但此后法国追平比分。两支球队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法国很快射入两球以3-1领先。这让法国人高兴不矣,但此后鲁梅尼格带伤作战,联邦德国神奇的将比分追成3-3平。点球大战,联邦德国人笑到了最后。另一场半决赛,意大利依靠点球大战淘汰波兰。

  意大利如愿“抢三”

  决赛在马德里进行。意大利人在比赛开始后就占据主动,开场不久他们就获得一个点球良机,但卡布里尼将球射失。意大利人继续进攻,但是联邦德国人的防守非常不错。上半场,两支球队都没有破门。下半场开始后,意大利人逐渐找到状态。罗西头球破门首开纪录,随后塔尔德利的左脚劲射锦上添花。紧接着,阿尔托贝利在反击中破门。意大利人以3-0领先。比赛最后时刻,联邦德国由于布莱特纳攻入挽回颜面一球。意大利成为巴西之后,第二支三度获得世界杯的国家。

  最佳球员 罗西(意大利) 银球奖:法尔考(巴西) 铜球奖:鲁梅尼格(联邦德国)

  最佳射手 罗西(意大利)--6球 公平竞赛奖 巴西

  最佳阵容

  门将:佐夫(意大利)

  后卫:詹蒂莱(意大利)、路易济尼奥(巴西)、科洛瓦蒂(意大利)、儒尼奥尔(巴西)

  前卫:博涅克(波兰)、普拉蒂尼(法国)、蒂加纳(法国)、济科(巴西)

  前锋:罗西(意大利)、鲁梅尼格(联邦德国)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