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 教练商瑞华称拟离开国家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无缘世界杯 教练商瑞华称拟离开国家队
2010年05月30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比赛刚结束,女足教练商瑞华心情沉重地离开了赛场。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5月30日电(刘贤 刘忠俊)2010年女足亚洲杯季军赛,中国队0比2不敌日本,失去世界杯出线权。教练商瑞华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此负责,并称“理所当然地应该离开(国家队)”。

  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赛30日在成都落幕。中国队开场不久8号前锋徐媛就因伤下场。上下半场中国队各失一球,败于日本队足下,无缘世界杯。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提问商瑞华,“这是中国女足第一次失去世界杯的入场券,是否会越来越习惯失去这种世界大赛的机会。”

  商瑞华直言,没有出线,“我应该负责”。

  又有记者提问商瑞华是否会因此引咎辞职。

  商瑞华说,“对国家队的工作我本来就是过渡人选。60多岁,还能当教练很满足。没完成这次出线的任务,理所当然地应该离开。对足协、对全国球迷感到抱歉。”

  据悉,19年前商瑞华第一次带领女足打入世界杯,而今日却失去了世界杯的入场券。商瑞华坦言,十几年前轻轻松松打亚洲杯,其他队都没怎么放在眼里。“现在是战战兢兢打亚洲杯。我们没有绝对优势,但也不应该不出线。”

  商瑞华分析中国队未能出线的原因时说,中国队虽然在比赛中是主场,但在某些方面没有任何优势。虽然很长时间就提出来要打讲究技术的打法,但没能像日本那样始终能够控住球。

  最后,商瑞华表示,不管在哪里当教练,对足球的热爱是一贯的,“真的感到很抱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