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32强巡礼之丹麦:强敌环饲下能否再演童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32强巡礼之丹麦:强敌环饲下能否再演童话
2010年05月3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丹麦队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是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直到1992年他们顶替南斯拉夫出战欧洲杯夺得冠军后才一鸣惊人。18年后的今天,这支曾经在南非世界杯在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小组出线的北欧劲旅,能否在非洲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再度上演“丹麦童话”呢?

  阵容解析:家底厚实的“平民球队”

  5月28日,丹麦队在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2-0轻松击败来自非洲的塞内加尔,赛后主教练奥尔森宣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最终名单。虽然在比赛中,丹麦队进攻打得风生水起,但考虑到对手在防守中的投入有限,也许除了能够让球员们对于非洲球队的特点有所了解之外,这场胜利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上的营养。

  在丹麦队阵容中,唯一能够称得上一线球星的也只有效力英超阿森纳的本特纳。然而就是这支球星并不多的平庸球队,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上对阵葡萄牙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力压对手直接出线,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觑。

  这支丹麦队一直延续了他们的传统风格,简洁实用的反击配合是他们的战术标签,利用边路的快速突击撕破对手的防线。这样的战术不华丽但足够实用。从球员名单中就可以看出他们侧重防守的风格,在球队23人名单中,就包括了7名后卫,而前锋球员只有本特纳、托马森和拉尔森三人。

  目前的这支丹麦队不再有像劳德鲁普兄弟、舒梅切尔一样的超级巨星,但大部分球员效力于欧洲各大联赛,几个核心球员更是豪门俱乐部的主力球员,其中最核心的应该算是效力于英超豪门阿森纳的前锋本特纳。

  22岁的本特纳是去年“丹麦足球先生”,他在场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和果断。2006年,他以18岁的年龄正式成为丹麦国脚,1米93的身高,敏锐的抢点意识更是让他有着空中的巨大优势。然而本特纳的技术还略显粗糙,在进攻中还要仰赖边路队友给予更多的支持。

  实际上,丹麦队员们普遍有着优异的身体素质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同时具有较高的技战术水平。除了本特纳之外,25岁、效力利物浦的中后卫阿格尔、30岁的尤文图斯中卫鲍尔森是球队后防中坚,30岁的阿贾克斯前卫罗梅达尔是中场核心,而33岁的老将托马森也在队中“发挥余热”,在关键时刻他的经验将起到重要作用。

  丹麦队23人名单:

  门将:托马斯-索伦森(斯托克城),斯蒂芬-安德森(布隆德比),耶斯佩-克里斯蒂安森(哥本哈根);

  后卫:威廉-维斯特(哥本哈根),西蒙-克亚尔(巴勒莫),拉尔斯-雅各布森(布莱克本),科尔德卢普(佛罗伦萨),丹尼尔-阿格尔(利物浦),帕特里克-米蒂里加(马拉加),西蒙-鲍尔森(阿尔克马尔);

  中场:马丁-约根森(奥尔胡斯),克里斯蒂安-鲍尔森(尤文图斯),雅克布-鲍尔森(奥尔胡斯),丹尼斯-罗梅达尔(阿贾克斯),托马斯-卡伦伯格(沃尔夫斯堡),托马斯-埃尼沃尔德森(格罗宁根),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阿贾克斯),米克尔-贝克曼(兰达斯),丹尼尔-延森(不来梅),耶斯佩-格伦夏尔(哥本哈根);

  前锋:容-达尔-托马森(费耶诺德),索伦-拉尔森(图卢兹),尼克拉斯-本特纳(阿森纳)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