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揭幕战花边亮点 刘建宏曝雷人语“黄牌沙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细数揭幕战花边亮点 刘建宏曝雷人语“黄牌沙发”
2010年06月12日 10:2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1日22时,世界杯揭幕战打响。除了南非1:1憾平墨西哥的赛况令人关注之外,在首场比赛中,各种花边亮点频出,轻松点缀了世界杯的赛场硝烟。

  花边亮点1

  刘建宏解说:他坐了黄牌的“沙发”

  曾被网友认为“语拙”的央视名嘴刘建宏解说世界杯首场比赛。在解说过程中他巧使网络语言,令观众捧腹。

  在揭幕战上半场18分钟,墨西哥队员华雷斯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刘建宏解说道:“这是本次世界杯第一张黄牌,华雷斯坐了黄牌的‘沙发’。”这句话被网友们疯狂转载,大赞亲切有趣,甚至有网友表示,希望韩乔生能与刘建宏共同解说,上演一段世界杯“双口相声”。

  花边亮点2

  南非球迷战术:全场“蜂鸣”扰人心神

  在本届赛场观众席上,一种被南非足球迷用于助威的喇叭“呜呜组啦”神威初显。“呜呜组啦”嗡嗡的蜂鸣声贯穿世界杯前两场球赛始终的,连网友都喊受不了。

  据南非人介绍,“呜呜组啦”原用来驱赶狒狒。只要吹响“呜呜组啦”,狒狒就会受不了而逃跑。因此有网友猜测,发出“嗡嗡”声的“呜呜组啦”是南非球迷的战术,只为让其他球队无法发挥,扰乱球员心神,助南非队获胜。

  花边亮点3

  战靴多是名牌球鞋“刺客” 惹网友艳羡

  细心的观众发现,在南非对墨西哥的比赛中,逾一半的球员都脚蹬“刺客”——一双知名品牌的球鞋。拥有一双无往不利的战靴,球员们惹来球迷的艳羡。

  “刺客”系列足球鞋是专为以速度见长的球员设计。在同样10米的距离之内,“刺客”可以让球员多跑出30厘米,罗纳尔多、亨利都曾是它的粉丝。揭幕战甫一开始,就有网友开始注意到,南非和墨西哥双方超过一半的球员脚蹬橙色刺客,惹人注目。 (数字记者 黄海)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