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华丽进攻锁定开门红 一球小胜尼日利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华丽进攻锁定开门红 一球小胜尼日利亚
2010年06月13日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2日电 关注马拉多纳,期待梅西,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首演没有令等待他们的球迷失望,1比0击败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潘帕斯雄鹰”再添夺冠底气。

  时隔16年,马拉多纳以主教练身份第五次现身世界杯赛场,难得一见地穿了一身西装。虽然此前他的用人和指挥都频遭置疑,但今天他满足球迷愿望,变阵3-4-3,让特维斯、伊瓜因以及梅西构成的攻击组合首发。

  从来不缺乏天才球星的阿根廷队,历来都是世界杯的夺冠大热。豪华阵容今天开场便迸发激情,高成功率的短传、华丽精妙的配合,让尼日利亚队门前多次遇险。

  第6分钟,梅西最擅长的弧顶远射制造角球,贝隆开球至中路,海因策飞身冲顶先拔头筹,创下了截至目前本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

  下半场,尼日利亚队换上攻击手发起反击,阿根廷队后防线上的漏洞给了对手不少机会。

  整场比赛,阿根廷队20次射门,7次踢进球门范围,所幸尼日利亚队主力门将恩耶马发挥神勇,才没有让对手扩大优势,他也理所当然成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虽然梅西的身体近来一直是马拉多纳与阿队体能教练争论的焦点,但至少在这场比赛里,他仍是那个无人可以防住的精灵,尼日利亚人的反应速度和移动都已足够快,但他总能在狭小的缝隙里寻找到自己的空间,无奈临门一脚总是欠缺点儿运气,世界足球先生没能获得进球。

  1比0的比分一直保持到最后。马拉多纳率队出战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以全取3分告终,阿根廷人的攻势足球打得很有味道,但与尼日利亚一役并未接受到真正的考验。对梅西的绝对依赖和防守能力的不足,都有可能阻碍阿根廷队的前进步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