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志尹南将载朝鲜足球史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将志尹南将载朝鲜足球史册
2010年06月16日 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题:老将志尹南将载朝鲜足球史册

  中新社记者

  距离正式比赛结束仅剩1分钟的时间,时隔44年重返世界杯的朝鲜队即将完成在南非的首战,而劲敌五星巴西已是两球领先。

  在这样一个几乎不可能再有惊喜的时刻,朝鲜队一任意球发出,前锋郑大世头球摆渡,中前卫志尹南突入禁区左肋8码处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2。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世界排名仅105位的朝鲜最终赢得尊荣。

  除了“人民的鲁尼”郑大世,朝鲜队的其他球员对外界来说都无比陌生,今日为球队改变命运的志尹南便是这无数顽强而又陌生的名字中的一个。  

  事实上,34岁的志尹南本是朝鲜国家队的元老,已经为朝鲜队出场超过50次。

  志尹南出生于朝鲜平壤,效力于国内军队球队四二五队。这位司职左边后卫的老将曾是朝鲜队中最能跑的球员之一,突破速度快,体能充沛,经常起到边锋的作用,是朝鲜队进攻的重要棋子。

  如今的志尹南体能和速度大不如前,已经很少出现在国家队的边后卫位置上,比赛中更多的是出任防守型中场。不过由于在他之后朝鲜队始终没有找到合适的左边后卫,此番南非世界杯,志尹南再回老位,为球队做最后一搏。

  今天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志尹南每一秒钟都在尽心尽力完成着自己的角色,朝鲜队之所以能在大部分时间顶住巴西队的超级攻势,这位老将凭借坚强意志始终保持的积极跑动与高度集中的注意力都功不可没。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个人的第一届,也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上,志尹南成为朝鲜足球的功臣。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