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队一招攻势令巴西惊讶 坚守55分令世界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队一招攻势令巴西惊讶 坚守55分令世界惊喜
2010年06月16日 0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五星巴西”与“神秘之师”朝鲜之间这场被视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具看点与悬念的比赛今天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上演,最终巴西队2比1击败对手,暂列小组头名。

  “常胜将军”巴西队本场比赛祭出“三叉戟”,其中卡卡居中出任单前腰,负责进攻的组织与插上进攻,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出任前锋,肩负攻城拔寨之重任。时隔4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的朝鲜队由郑大世出任前锋,单挑巴西队防线,赛前奏国歌时,这位“朝鲜鲁尼”已激动得泪流满面。

  骤降的气温并未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打折扣。面对世界杯“稀客”,“桑巴军团”在上半场采取了比较谨慎和试探性的打法,虽然占据绝对的控球优势,但进攻球员得球后往往被两三个对手死死看住,娴熟流畅的配合在朝鲜队的坚固防守面前没有占到便宜。而一有机会,朝鲜队还会集体压上反击,郑大世的突破射门、洪映早的中场吊射,都是令人眼前一亮的奇袭。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熟悉了对手套路的巴西队增加了边路的组织进攻,战术变化更加丰富,这一调整在第55分钟收到成效,前场快攻中,麦孔右路前插接队友传球,在几乎零角度直接射门,帮助巴西队在本届杯赛首开纪录。

  第72分钟,罗比尼奥准确预判队友跑动路线前送精妙传球,埃拉诺门前轻松推射破网,2比0,巴西队扩大了比分。

  比赛接近尾声时巴西队防守显现松懈,第89分钟,朝鲜队看准时机,志尹南突入禁区左肋小角度劲射,顽强地为朝鲜队扳回一城。终场哨音响起时,比分定格2比1。

  巴西队延续了8届世界杯首战不败的纪录,本场比赛全取3分也让他们暂居小组头名。而时隔44年后朝鲜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亮相可谓虽败犹荣,坚守55分钟、攻入1球,他们果然给世界带来了惊喜。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