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球迷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加油动作整齐划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球迷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加油动作整齐划一(图)
2010年06月1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南非世界杯G组小组赛巴西对阵朝鲜的焦点战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朝鲜前锋9号郑大世在比赛争夺时摔倒。郑大世现在日本川崎前锋队踢球。和其他土生土长的朝鲜队员不同,郑大世出生在日本名古屋。他从小就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6月15日晚,“神秘之师”朝鲜队在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迎战“五冠王”巴西队。图为现场观战的朝鲜球迷。 中新社发 沈晨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题:朝鲜球迷亮相世界杯 吸引全球媒体目光

  中新社记者 沈晨

  中场休息的时候,朝鲜球迷所在的埃丽斯公园球场U43看台,过道上站满了世界各地的记者。上半场比赛还没有结束,他们中的不少人就“慕名”而来了。

  15日晚,约翰内斯堡埃丽斯公园球场涌入了54331名球迷,其中来自朝鲜的球迷只有区区百余人。但是,这100多人在媒体中间引起的震动,远甚于当晚唱主角的巴西拥趸。

  比赛尚未开始,埃丽斯公园球场新闻中心内的各地记者就在打听朝鲜球迷、记者的踪影。一位日本记者神秘兮兮地向中国记者打听:“是不是朝鲜队的这场比赛,既没有朝鲜记者,也没有朝鲜球迷?”

  国际足联新闻官宣布候补记者名单的时候,这位日本记者找到了答案:有朝鲜记者来南非采访世界杯,还有人在候补记者的名单上。据了解,15日晚,有3名朝鲜记者来到约堡埃丽斯公园球场,采访朝鲜队与巴西队的比赛。

  比赛之前,现场的摄像记者也在看台上寻找朝鲜球迷的踪迹,统一着装的朝鲜球迷很快就被他们发现。这些朝鲜球迷,头戴红色棒球帽,身着红色夹克衫,衣服的左上方印有朝鲜国旗,加油的动作整齐划一。

  中场休息时,U43看台上的朝鲜球迷被世界各地的记者包围。韩国的记者利用语言上的优势,率先和他们当中的一些人聊了起来,双方交流得还很融洽。这一情况让韩国记者颇感意外,他们原本以为这些朝鲜球迷很难接触,不会轻易接受采访。

  完全听不懂朝鲜语的其他各国记者,不想就此轻易放弃离开。用英语提问“你会说英语吗?”之后,得到往往是摇头与摆手。一位来自美国的记者见状,忙从书包里掏出一本关于朝鲜的书籍,比划着和朝鲜球迷进行沟通。

  朝鲜球迷还是摄影记者的“瞄准”对象。摄影记者的长枪短炮经常会在攻防转换之余,掉转方向“瞄准”U43看台。朝鲜球迷在闪光灯前表现得很自然。摄影记者有时提出“摆拍”要求,他们也会尽量满足。

  据了解,这100多名朝鲜球迷中的大部分人15日上午才抵达约堡。一位金姓朝鲜球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盼望朝鲜队夺冠。这样,他就能在南非看上一个月的世界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