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电视观众中国最多 韩国一战2400万人观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电视观众中国最多 韩国一战2400万人观看
2010年06月16日 15:5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足联与国际奥委会一直争做国际体坛的“老大”,这两大国际体育组织最重要的竞争阵地就是吸引观众。如果从各种媒体统计的观众总人数来看,自然是世界杯高于奥运会,因为世界杯赛期长达一个月,奥运会只有两周。

  6月15日,国际足联新成立的新媒体部的负责人专门召开新闻通气会,大肆宣传通过新媒体网络、手机等形式,世界杯得到了全球更广泛的传播,坦言世界杯无疑已经成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事。

  日前,国际足联宣布,有10146793名南非观众通过电视收看了东道主南非队同墨西哥队的世界杯揭幕战直播,76%的收视率也是南非电视台最高的收视率。世界杯开赛以来,场均电视观众也有8895965人次。

  在墨西哥这一数字更加惊人,6月11日居然有19%的全国人口收看了世界杯揭幕战,这一数字多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墨西哥队的所有转播场次。世界杯热度相同的是德国,英格兰队对美国队的赛事,竟然吸引了1/5的德国人收看。就连“足球沙漠”美国,世界杯场均电视观众也有540万人次,这一数字是上届世界杯的两倍。

  国际足联确认,电视观众最多的还是中国,仅韩国队对希腊队的比赛,就吸引了2400万中国电视观众。

  世界杯最早的传播自然是报纸媒体,到1954年,瑞士世界杯第一次有了电视转播。

  回想16年前,本报作为中国最早使用手提电脑的媒体,到了美国世界杯上,当时不少欧美记者还只是使用打字机发稿,结果本报的装备惊呆了外国同行。到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本报又是最早使用无线网络的中国媒体。到了本届世界杯,报纸、网络、手机、视频,世界杯成了名副其实的全媒体世界杯。

  从世界杯媒体传播发展史来看,这也反映了世界和中国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 陈伟胜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