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韩国战关键词:恩怨 乌龙 帽子戏法 失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韩国战关键词:恩怨 乌龙 帽子戏法 失误
2010年06月17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下午,一场引人注目的焦点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夺冠热门阿根廷队以4比1大胜在首轮赛事表现出色的韩国队。四个“关键词”可以对本届杯赛开赛以来进球最多的精彩赛事窥斑见豹。

  恩怨

  在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阿根廷队也曾与韩国队在小组赛中相遇。如今两队的主教练马拉多纳和许丁茂分别是两队队员,当时许丁茂的任务正是盯防马拉多纳。在韩国队员和许丁茂的贴身“照顾”下,马拉多纳一次次摔倒。那场比赛虽然以阿根廷队3比1获胜而告终,但韩国队“跆拳道”般凶狠的防守仍然让马拉多纳心有余悸。

  如今,均已升任主帅的两人对这场赛事各怀心事——韩国队期望为24年前的失败复仇,马拉多纳则担心他的队员重蹈他的覆辙。在这场比赛之前,马拉多纳就公开表示,如果韩国专门针对梅西或者其他球员有伤害的动作,裁判就应该严厉判罚。

  比赛开始后,马拉多纳和许丁茂的“恩怨”还在延续。上半场,梅西一次在突破时被韩国球员铲倒,马大帅冲着韩国教练组作出愤怒的手势,许丁茂则以“走开”的手势作出回应。

  乌龙

  当阿-韩之战进行到第15分钟时,韩国队员犯规,梅西主罚任意球,球传入禁区阴差阳错地砸在禁区中路防守的韩国队员朴周永的腿上弹入网内,诞生了本届杯赛的第二个乌龙球。

  在荷兰与丹麦的首战中,下半场开场不到一分钟,荷兰队范佩西左路底线传中,丹麦后卫鲍尔森小禁区头球解围,皮球击中队友阿格尔背部后折射飞入网窝,这是本届杯赛的第一个乌龙球。

  更加诡异的是,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的两个乌龙球都出现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体育场上,而且都是同一球门。

  失误

  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韩国队开出门球,朴周永右路头球摆渡,把球顶向中路,效力于拜仁的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根本没有意识到对方球员已经插上,一时大意犯下愚蠢错误,竟轻易地让李青龙将球断走,李青龙得球直入禁区射门得手,韩国扳回一分。

  帽子戏法

  在阿根廷队本场比赛的4个进球中,除了日本队奉献的一个乌龙球外,另外三个进球都是由皇马前锋伊瓜因一人打进。这个拥有法国、阿根廷双重国籍的23岁小伙子也因此成为本届杯赛到目前为止进球最多的球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