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上演正酣 球迷心潮澎拜非球迷为之心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上演正酣 球迷心潮澎拜非球迷为之心痛
2010年06月18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6月18日电(沈兰 徐进军)南非世界杯在球迷的期盼中热闹开战,精彩的球赛,让球迷们心潮澎拜,为看世界杯他们觥筹交错、通宵达旦,然而与之相比,许多伪球迷、非球迷也因不堪忍受球迷们带来的疯狂,为之心痛。

  世界杯开赛一周 浙江已查处酒驾1806起

  据浙江省公安厅通报,进入夏季以来,尤其是世界杯开赛以来,酒后驾驶的行为有所抬头。世界杯开赛一周,全省已经查处酒后驾驶1806起,醉酒驾驶163起。

  交警部门向记者表示他们将以严禁“酒驾”为突破口,进一步落实5项常态严管措施,加大对娱乐场所密集区域、城乡接合部的查处力度,带动对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至16日,杭州自世界杯开赛6天来查处酒后驾驶202起、醉酒驾驶15起,平均每天30多起;而开赛前的6月1日-10日是平均每天15起。

  由于本次世界杯所有直播均在晚间,交警部门预计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可能抬头,增加了夜查频率。从晚饭后直到次日天亮,针对酒吧、夜宵排档等集中区域及周边路段专门设置“酒驾临检点”。

  据浙江省公安厅介绍,被查处的酒驾行为集中发生在22时至次日3时。交警分析,世界杯每天3场比赛分别于19时半、22时、次日2时半开始,第1场是晚饭时间,球迷一般在家看。看完后有些球迷喜欢邀朋友去酒吧看,一般看完第2场就会开车回家,很少有人在酒吧里看完第3场比赛。

  露天酒吧渐成市民心中的痛

  南非世界杯不仅让球迷欣喜不已,更让许多酒吧嗅到了商机,酒吧成为球迷一起看球品球的天堂。前几天,杭州西湖区白沙泉的三家酒吧甚至还把“卡座”搬到了“露天”。露天酒吧不仅引来了热情高涨的球迷,也引起了周围居民的反感。

  6月12号晚上,这个酒吧就把桌椅放在店门口的空地上,然后支起一块很大的屏幕。而10点一过,世界杯第二场开始,球迷们就随着比赛的进行时不时地欢呼呐喊。

  “10点还没到,就有不少中国人、外国人围坐在屏幕四周喝酒划拳,外面的嘈杂声却让我无法入睡”。杭州陈女士的家离西湖区白沙泉的其中一家酒吧只有20米的距离,只要站在窗口,陈女士就能看得一清二楚。她听说世界杯要举行一个多月,每天都这样的话,再这么吵下去她很头痛。忍无可忍的她,只好在凌晨打电话给城管执法部门。

  接到投诉的西湖区行政执法局北山中队队员立即赶到现场,“当时,这三家酒吧的门外是灯火通明,相当热闹,简直就是一个小型剧院”。环顾了四周:超清晰的投影设备正播放着世界杯,几十张桌椅横七竖八地摆放着,不少外国球迷围着大屏幕而坐,看着球,喝着酒,高声谈笑着,还时不时发出呐喊,地上还散落着不少食品包装袋……

  “我们也是为了满足客人的需求,毕竟世界杯四年才一次,尽可能营造热闹的看球氛围,没想到会给周围住户带去惊扰。有时候老外看球也确实‘奔放’了些,我们想管但也很困难呀。”一位酒吧老板在辩解的同时,也也向执法人员表示了歉意和无奈。

  这三家酒吧占道经营行为,也受到了杭州西湖区执法队员《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行政处罚。执法队员提醒,酒吧和球迷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制造气氛,不应该影响其他居民休息。如发现有露天酒吧扰民,可以拨打96310投诉。

  不仅西湖区露天酒吧严重,拱墅区最近也接连接到市民投诉。世界杯开赛的头两天,就已经接到有关“露天酒吧”的投诉9起,教育劝导12人次。

  专家预言世界“疯狂”1/4决赛还将上升

  6月17日,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本周一收治了一位割腕自杀的女人,其导火索竟然是“老公看世界杯”,冷落了她。

  据了解,该女子丈夫因通宵观战英格兰对阵美国队那场比赛,凌晨才入睡。女子因为身体不舒服,带病烧好早饭,在叫在丈夫吃饭多时无反应后,一气之下便拿刀割腕。

  记者从杭州红十字会医院骨科了解到,世界杯开战以来,因为看世界杯生病到医院里的人占据了相当一部分。看世界杯喝醉了,在酒吧里闹腾,被人打了,事件常有发生。

  杭州红十字会急诊室马伟主任医师最近几天都很忙,世界杯来了,急诊室夜班也忙起来了。他告诉记者,这些病人都和世界杯有关系,大部分是在酒吧或路边大排档喝酒,喝醉或喝到消化道出血。有的是看球引起纠纷,打架了。按往届世界杯的经验,7月2日到了世界杯1/4决赛,醉酒打架的球迷还可能会多起来。(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