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世界杯:射失关键点球 波多尔斯基遇波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世界杯:射失关键点球 波多尔斯基遇波折
2010年06月18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伊丽莎白港6月18日电 从某种程度上说,波多尔斯基的表现最终左右了今天德国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今次“波尔蒂王子”未能扮演风光的救主骑士,运气不佳的他未能把握住任何一次射门机会,更加令人尴尬的是,这其中,还包括一次点球。

  客观地说,波多尔斯基今天在场上的表现尚佳,他跑动积极,全场射门次数最多,与队友的配合也是兢兢业业,力求周到。

  在刚刚结束的俱乐部联赛中,波多尔斯基经历了寒冷的暴风骤雪——自身伤病、与队友的矛盾、3次助攻2粒进球可怜的成绩单……重回国家队,再次参加世界杯,波多尔斯基把这看做自己重新找回状态的最佳机会。

  世界杯曾经是“波尔蒂王子”的福地,上届杯赛,年仅21岁的他在家门口上演惊艳首秀,打进了3个进球,并且获得最佳新秀奖。正是世界杯令波多尔斯基一跃成为世界级球星。

  几天前代表德国队在南非首战,久违最佳状态的波多尔斯基再次感受到找到自己的幸福,那一战他开赛8分钟便犀利破门,并凭借出色表现帮助己队终以4比0完成比赛。非但如此,波多尔斯基还荣膺这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比赛的全场最佳。

  然而波多尔斯基在南非的“梦幻开局”竟骤然结束。

  在今天对阵塞尔维亚志在必得的比赛中,德国队经历了克洛泽开赛37分钟被罚出的意外,塞尔维亚队随即在1分钟后利用边路进攻打进1球。

  变故之下,前锋线上的波多尔斯基成为决定比赛的最关键人物。然而他几次颇具威胁的射门竟然屡屡偏出。

  第59分钟,场上再现转折点,塞尔维亚后卫维迪奇门前防守时手球,吃到黄牌的同时也送给德国队一记点球。

  波多尔斯基得到主罚点球的机会,然而运气今天不肯站在“波尔蒂王子”一边,波多尔斯基踢出的地滚球被塞尔维亚门将猜准方向,轻易扑出。这是德国队自1974年以来首度在90分钟比赛时间内错失点球。

  此后,尽管懊恼的波多尔斯基竭尽全力寻找机会希望将功补过,但他今天的命运似乎是事先已被决定——永远与进球无缘。

  曾经赐予自己无限荣耀的国家队战袍之下,已经不复保有四年前的艳阳高照,对于这位技术出众的年轻前锋来说,是时候尝试用稳定成熟将命运控制在自己的手中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