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病假条”网上热卖 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病假条”网上热卖 价格几十元到几百元
2010年06月19日 14:0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几天在网上输入“世界杯病假条”,我们可以发现各类倒卖病假条的帖子,叫卖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般来说,卖家都有自己的“地盘”,例如可以开出北京同仁医院或者杭州所有医院的病假条,病情还可以由自己来选,价钱由请假的时间长短来决定。这些卖家都声称自己是医生,或者和某医院的医生关系很铁,只要肯付钱,就能帮你搞定病假条,骗过领导的眼睛,让你安枕无忧地过南非时间。可笑的是,这些所谓的医生还会给出一些“专业”的建议,比如经常坐办公室的员工,他们就会建议你开“腰椎盘突出”的病假单,这个病需要长期休养,可以请一个月的假,老板既不会有所怀疑,又能恰好全程享受世界杯。

  这个病假条究竟是真是假?这些人究竟是何方神圣,能够有如此能力拿到空白的病假条?有记者随即做了暗访,以买家的身份联系了网络上自称可以开病假条的卖家,一探究竟。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对方显然是有经验的“老江湖”,给记者发了空白的诊断证明书的截屏,一张280元,没有还价的余地。而操作流程更是环环相扣——1、办理前先把资料在QQ上传给卖家,或者发至QQ邮箱;2、首付30%的押金,付好后通知卖家;3、卖家办好后拍成视频传给买家,或者发局部图片(不发扫描件全图),如果买家满意,就把地址、姓名、电话等个人信息发给卖家,付好余款通知发货;4、收到病假条后,确认无误,卖家将删除买家的一切资料。对于这样的情况,记者刚表示价钱偏贵,交易流程对买家保护不力,对方就不耐烦了,“不办算了!”

  如此高价还拒绝那些“不诚心”的买家,这些网络卖家看起来似乎胸有成竹。但是,就沪上多家医院的实际情况来看,开病假条的手续相当严格,不仅要有医院的病例和医生开具的病假证明,还必须有医生的签名和印章,最后还要院方批准后才能生效。因此,这样在网上随意倒卖的病假条多半是有问题的,各位球迷千万不要一失足成千古恨,弄巧成拙,到时候丢了饭碗,也没心情看比赛了。实习记者 李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