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豪取两连胜气势如虹 喊出世界杯赛夺冠口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荷兰豪取两连胜气势如虹 喊出世界杯赛夺冠口号
2010年06月19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9日电 在世界杯E组的第二轮比赛中1比0小胜日本队后,荷兰队目前在小组中独自领跑,有望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16强。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世界杯的“无冕之王”荷兰队上下都感到满意,并喊出了该队多年来一直在努力的目标:夺取世界杯冠军!

  荷兰队与日本队在首轮都击败了各自对手,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争夺小组第一的一场强强对话。荷兰队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控球时间大大领先对手。不过,他们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下半场的第53分钟,10号球员斯内德接到了队友的传球后,以一脚劲射射穿了日本队门将川岛永嗣把守的大门,这也是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两连胜。

  对于这场胜利,斯内德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从开始就是如此。”他说,“日本队回收得很厉害,我们控球时间很多,但是因不想冒险进攻,创造的真正的得分机会也不多。”

  荷兰队在下半场的进攻有声有色,几次形成突破,可惜最终只是由斯内德一个人完成了得分。“日本队很顽强,速度也很快。下半场我们欠缺些运气,所以我们只能以1比0取胜。否则的话,我们可以打个2比0或3比0。”

  虽然没有大获全胜,但是全取3分仍然让斯内德开怀:“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们两场比赛都旗开得胜,我们做得不错。在小组赛还剩一轮时,我们已经有6分入账。”

  荷兰队主教练范马尔维克认为,比赛并不像看上去那么简单,而是充满了玄机。“世界杯踢到现在,没有异常比赛时顺风顺水的,你看看德国、英格兰、西班牙和法国队的遭遇就知道了。”在前面的比赛中,欧洲列强集体陷入困境,德国队输给了塞尔维亚,法国队输给墨西哥,英格兰被阿尔及利亚闷平,而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则0比1不敌鱼腩瑞士队。

  范马尔维克认为,跟其他欧洲强队相比,胜利其实很重要。“任何人都认为和日本队的比赛好打,但是他们很早就一起集训了,而其他们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喀麦隆。他们组织有序,我们赛前就知道这将是一场苦战。”

  荷兰队上半场陷入了僵局,中场休息时,范马尔维克告诫队员们要有耐心,结果下半场刚开场就取得了进球。另外,荷兰队能够取胜,后防线也立了功。“我们让对手走投无路,他们很少有真正的机会,我们控制了比赛,他们却难有建树,”他说。

  虽然荷兰队在与匈牙利和加纳队的比赛中进球如麻,但能以1球赢下日本,也是他们所能接受的。“世界杯可不那么容易,”范马尔维克说。“如果能以漂亮足球赢球,那固然好,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需要以丑陋赢得比赛。我们更看重积分榜,而非进球数。”

  作为迄今少有的两战全胜的球队,范马尔维克毫不掩饰橙衣军团的野心。“我们来这里,就是赢得奖杯的,要当世界冠军,尽管这并不容易。”他说,如果我们保持赢球的势头,也保持自信,我们就能走得更远。我们的目标就是世界杯奖杯。“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