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营地苍蝇飞不进 “疯狂”老马秀脚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根廷营地苍蝇飞不进 “疯狂”老马秀脚法(图)
2010年06月20日 13:3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老马披上神秘的毯子。
老马秀脚法,很神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根廷营地 苍蝇飞不进

  “疯狂”老马又秀脚法,见记者围观他越踢越来劲

  正值冬假,比勒陀利亚大学的校园,空落落地有些冷清。大草坪上,几十只肥壮的鸭子慵懒地晒着太阳,还有一群扑棱棱地上了几丛低矮的灌木。几名留校的学生一路健身小跑经过,“嘎嘎”的叫声一阵算是回应。这是全南非最具规模的大学,“1908——2008,光荣的学府”。在一片苍绿色掩护下,光荣之师进驻象牙塔。风平浪静,只是表象——

  营地苍蝇也飞不进去

  12点刚过,一辆本田小车接近阿根廷营地。里奥·博格在白色栅栏前拦下了车。这是“警戒线”,有特别通行证才准许入内。胡子拉碴,体格彪悍的博格是头儿, 一般情况下,若有要人来访,当地的护航标准为“十人”。而阿根廷入驻营地后,规格提升至55人。

  里奥和同事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最早到岗的时间为清晨6点。“每天都有很多球迷和记者。特别是4比1战胜韩国队之后,营地外一下里外三层形成包围圈。 ”博格的右腰佩着枪。“枪是真的吗?”老头摘下墨镜,铜铃般的眼睛瞪得滚圆,“你以为是玩具?”为了证明自己真刀真枪,他摸出一条子弹带。“在南非,我们警察的警告只说一遍,绝不废话。一遍不听,那么第二次我们就该行动了。”阿根廷人的南美天性,也被里奥完全“镇压”。“瞧,那边那个家伙,那天为了抢占有利位置推搡我的儿子,还把我们的话当作耳旁风,结果被我拷了起来。现在他看到我,就躲得三尺远。”要想浑水摸鱼偷溜入营,绝无可能。用博格的话来说:“苍蝇也飞不进去。”阿根廷外出比赛时,装甲车开路,摩托车护航。“前面一辆摩托,押后一辆摩托,还有侧面各两辆。”博格的摩托,开在最前面。

  老马秀脚法技惊四座

  300名记者,上百支“长枪短炮”,密密麻麻挤满了训练球场的看台。没有梅西、伊瓜因,阿根廷人的训练并不寂寞。只因为一个人的存在,马拉多纳。没有任何悬念,所有的风头,都被老马一人抢光。

  刚刚4比1大胜韩国,阿根廷的训练也明显“减员”。梅西没来,伊瓜因没来,阿韩之战首发出场的球员,大多数都呆在了宾馆。阿奎罗在训练中一次小失误,也被老马劈头盖脸一顿臭骂。不过,在这么多记者面前,老马此举显然有作秀之嫌。

  球王老了,如今功力如何?在阿韩之战秀了一脚脚后跟停球获得全场一片欢呼后,老马似乎对自己的脚法更加自信。看台上,300名记者一下子全部涌到球门这边,都想一睹球王风采。老马向看台上挥了挥手,开始了表演。虽然身材早已走形,但马拉多纳的脚法却相当不赖,在几脚射门偏出后,老马总算渐入佳境,站在禁区线上的射门,角度之刁钻,令挑剔的阿根廷记者也啧啧赞叹。老马越踢越起劲,到后来竟然连续3次打中门框,惹来场边一阵哄笑。

  神秘礼物感动老马

  当阿根廷队刚刚结束训练,马拉多纳一行正要返回更衣室,这时两个来自萨尔塔市(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北的小城)的阿根廷记者走了过来向老马讲述了他们长途跋涉带来礼物和祝福的故事,马拉多纳本来是快步走向更衣室的,听到记者的故事立刻停了下来。“这是来自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一个海拔4000米小城孩子们的礼物,他们托我们为你带来了毯子。”听到这里马拉多纳的真性情显露无遗,接过毯子立刻披在了身上。这个被提到的小城叫做 San Antonio de los Cobres,距萨尔塔市约180公里,距布宜诺斯艾利斯约1750公里,海拔高达4000米,那里的球迷无法通过电视来观看世界杯的比赛,但是他们一样喜欢马拉多纳,关注阿根廷队。许凯 黄启元 本报南非专电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