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数据成佐证 世界杯赛事不利股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80年数据成佐证 世界杯赛事不利股市
2010年06月21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1日电 风靡全球的世界杯赛事,不经不觉已经举行了10天,哪队最具冠军相,可说言人人殊。但世界杯赛事令不少人的正常作息受到严重影响,恐怕已是不争的事实,除了会影响家庭生活及工作效率外,原来也会影响大家的投资成绩。有统计指出,综合过去18届世界杯举行期间的美国股市表现,平均下跌了1.65%!

  “明报”报道,专门钻研投资数据的Bespoke Investment最近发表报告指出,自1930年首届世界杯举行以来,国际足协前后办了18届,只有1942年及1946年因为二次世界大战的关系暂停了。目前举行的正是第19届赛事。

  18届赛事 美股10跌巿

  在以往18届赛事举行期间,反映美国股市变化的标普500指数,曾经有10次录得跌市。其间,指数上升者只有8届,亦即下跌的比率是55%。若把历届的升跌幅度合并计算,这18届世界杯赛事举行期间的美国股市平均下跌了1.65%。

  另外,上述研究发现,赛事结束后的3个月里,美国股市的表现,却倒过来是升多跌少。实际上,有10届赛事完结后的3个月里,美股录得了涨幅,而录得下跌者则有8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若把历届赛事完结后的3个月股市表现综合计算,平均原来也是下跌的,只是幅度没有赛事举行期间的跌幅那么大,只跌0.37%。

  假若我们研究的对象不单是美股,而是反映全球股市表现的大摩国际指数(MSCI指数),世界杯期间跌市的比例便高达七成。自大摩国际指数于1969年推出以来,世界杯一共举行了10届,其间指数下跌者共有7届,上升者只有3届。综合而言,这10届赛事期间,全球股市的平均变化是下跌1.25%。

  假若大家相信统计数据真有预示能力,即以往的轨迹今年会重现,大家便应该卖掉所有股票,然后才安坐家中观赏世界杯赛事,否则大家看完球后,随时会发现荷包缩了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