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官关注世界杯赛终铸辉煌 克林顿成幸运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国高官关注世界杯赛终铸辉煌 克林顿成幸运星
2010年06月24日 0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到场观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3日晚22时,美国队在世界杯C组的比赛中一战定乾坤,在补时阶段绝杀阿尔及利亚队,以不败战绩昂首进入世界杯16强比赛。同时,美国队也力压英格兰队,历史上首次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阶段。本场比赛,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在看台上观看了美国队小伙子们的出色表现,度过了见证奇迹的时刻。

  美国高官也疯狂

  其实,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美国高官们表现出空前的关注与支持。南非世界杯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在白宫接见出征的美国国家队全体成员,鼓励他们在非洲大陆赛出好成绩。以前,这种高规格的待遇,也似乎只有拥有一位疯狂的球迷总统的五星巴西球员享受过。

  奥巴马在6月12日还致电英国首相卡梅伦,两人在沟通阿富汗、G20、伊朗等国际大事之余,还不忘打赌世界杯足球赛的美英对战胜负。 白宫公布的通话纪录显示,美国与英国在6月12日的世界杯足球大战,奥巴马与卡梅伦对胜负“同意各持己见”;不过奥巴马强调,历史纪录显示美国胜算较高,他愿意拿美国最好的啤酒押美国队胜出。

  有消息称,如果美国闯入南非世界杯的淘汰赛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亲自前往南非为美国队加油助威。如果此消息属实,想必将成为美国队员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动力,不过,并不是每一个都希望在南非看到奥巴马的。最近南非警察联盟行政长官科勒向外界透露,他们没有谁希望美国队能够闯入第二轮,因为如果奥巴马不来南非的话,他们的工作压力显然会小很多。 “对我们来说,如果奥巴马过来我们的工作压力会大很多。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消息说美国总统是否真会来,我们只知道一会儿说来一会儿又说不来。”科勒这样说道,“这个概率基本上是五五开,然而站在我们的立场上来讲,我们都希望美国不要杀入第二轮早些打道回府。”

  美国副总统拜登世界杯期间在南非访问,并观看了世界杯的比赛。 拜登11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美国领事馆向一群贵宾致词时,特别祝福南非主办世界杯一切顺利,并表示“没有任何其它运动比赛比世界杯更能吸引全球注意的了。”拜登并面无愧色表示,他很不好意思留奥巴马总统一个人处理漏油问题,但对自己能到南非看世界杯却万分庆幸。他说,“我很高兴能代表美国来到这里,但奥巴马总统却很愤怒。”

  拜登表示,他和他的南非朋友有一个共同的梦想:两国的足球队在世界杯决赛中会师。拜登在南非进行访问,除了气候变化和海地地震后的重建,他对正在如火如荼举行的世界杯赛也是非常关注。在与南非的前代总统卡莱马·莫特兰蒂会谈时,莫特兰蒂首先提出了南非与美国在世界杯会师的可能性。对此,拜登应声道:“希望你的话,能传到上帝的耳朵里。”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拜登到现场观看美国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对手是英格兰队。

  “上梁不正下梁歪”。英美大战之际,两国大使馆也参与了笔仗。据一外交新闻网站透露,美国驻英大使路易斯·萨斯曼首先向英国驻美大使斯恩瓦德写信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就这场英美大战下注,赌输的请客吃一顿牛排。

  在信中,萨斯曼提到“当然了,如果你们拒绝,我也完全能理解,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两队上次交锋时的成绩……”这指的是1950年英格兰0比1输给由业余球员组成的美国队,爆出世界杯史上最大冷门之一。英国大使斯恩瓦德欣然接受,而且说他仿佛已闻到自己赢的那块牛排的味道,“最好是七成熟。”不过1比1的结果让哪方都吃不到免费的牛排。当然,美国驻英大使得好好感谢英格兰门将格林,省了一顿饭钱,争了一个面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