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美国救星”多诺万上演惊世“绝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美国救星”多诺万上演惊世“绝杀”
2010年06月24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6月23日电 题:“美国救星”多诺万上演惊世“绝杀”

  中新社记者

  小组赛末轮,美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上演生死大战,91分钟你来我往的对攻之后,0比0的比分未能改写。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将是美国队在本届杯赛的最后两分钟比赛时,一场极具戏剧性的“绝杀”大戏上演。

  眼看着比赛即将结束,在被淘汰边缘的美国队发起了几乎是全场最后一次进攻,阿尔蒂多雷横传禁区,邓普希射门被姆布勒希封堵,多诺万跟进打入空门。多诺万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在了最关键的地方。多诺万上演了惊世“绝杀”,远在伊丽莎白港的斯洛文尼亚瞬间感受到彻骨寒意。

  这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惊心动魄的“绝杀”,惊险刺激不亚于任何一部好莱坞大片。

  对于救星这个角色,多诺万并不陌生,每当重要关头,美国人总会期待一位无所不能的孤单英雄,神奇的是,多诺万竟能屡屡上演奇迹。上一场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也是多诺万最后关头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艰难逼平对手,为美国队保留了出线的可能。

  今天,在惊世“绝杀”的背后,是多诺万场上兢兢业业的身影。本场比赛,28岁的多诺万做到了一个核心球员所应该做的,他在前场48次传球35次传正,多次为队友创造威胁进攻,阿尔蒂多雷、布拉德利、邓普希都曾接到他的妙传制造威胁射门。他全场跑动距离超过11000米,用行动行践了自己赛前说的“不管任何时候都决不放弃希望”。

  至今,多诺万为国家队出场已经超过100场,是现役球员中代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球员。

  赛后,多诺万对这场比赛和自己的表现都觉得不可思议,“这真的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甚至都不敢相信,因为就在瞬间,我们原本要回家去了,但现在却成为小组第一留在了这里。真的是很令人无法相信。但是,我们知道在这场比赛中,一定要取得进球,所以,我们始终在比赛中努力在向前、把阵型向前推。在一次次错过了机会之后,我们最终还是取得了进球。我们还活着,这真让人高兴。”

  除了惊险,美国队的这场胜利大片亦有感人的精神,美国队此番世界杯一路走来颇为坎坷,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他们反超比分的一个好球被吹掉,而在同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他们又有一个好球被吹无效。

  场上上演犀利“绝杀”的多诺万在场下尽显宽容坚韧:“不管发生什么,我们不会抱怨,不会放弃,努力到最后一分钟,这就是美国精神。”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