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世界杯出局里皮终于认罪:全都是我的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大利世界杯出局里皮终于认罪:全都是我的错!

2010年06月25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手握一个世界杯小组抽签的上上签,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却把卫冕冠军带成了小组垫底,惨遭淘汰。赛后,这位任人唯亲,固执而茫然的主教练表示:意大利悲壮出局,全是他的错。

  在世界杯小组赛F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只要击败、1比1或以上打平对手,就可以出线,不过他们面对如此大好局面竟然错失良机,反被斯洛伐克队3比2击败,将对手“保送”进16强。

  赛后,里皮一脸沮丧,表示自己将承担全部的责任。对于球队被淘汰,赛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依然呆若木鸡,愤怒异常,十分不满。不过,他不得不承认,这一切全是他造成的。

  “对,是的,这都是我的责任,我没有任何的借口。当一支球队参加如此重要的一个大赛,脑袋里、心里和意识里却充满了恐惧,表现不出自己的水平,这就说明教练没有准备好比赛,”赛后他如是说。

  里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用人出现了严重的问题,关键时刻,为意大利进球的是迪纳塔莱和夸利亚雷拉,这些曾被他搁置在替补席上的球员。而他信任的前锋亚昆塔和吉拉迪诺形同梦游,而后卫卡纳瓦罗则失误不断,最终导致意大利队三战2平1负。

  里皮就球队被淘汰道歉:“我为球迷、意大利足协和所有的人表示愧疚,我认为球队会做得很好,不过我没有为他们准备好。我想了很多,但没有想到我们会踢成这样子。”

  这场比赛,也将是里皮在意大利国家队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恐怕也将是他一生中最后一次执教意大利国家队。他以一个近乎丑闻的表现,结束了自己的国家队教练之旅。“我很遗憾如此结束我的工作,我想到了各种结局,唯独没有这种。”

  里皮的第二宗罪是选人不当,他固执地排斥了多名球星入队,起用大量没见过大世面、没经过恶战、苦战洗礼的平民球员,结果导致这些球员在需要英雄的时候,个个庸庸碌碌,无所作为。“我承担责任,我选人有失误,过去的三场比赛的打法也出现了问题。”

  意大利队的世界杯如此结束,里皮也将离开国家队。“祝我的继任者好运。感谢过去四年中支持我的所有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