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手记:中国小球童有望携手梅西步入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非手记:中国小球童有望携手梅西步入场

2010年06月27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6日电(记者 沈晨)27日晚8点30分,南非世界杯的球场上将首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6名中国小球童将与心目中的足球英雄牵手步入约堡足球城球场。当晚,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将在足球城球场对阵墨西哥队。

  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王修治今年10岁,他的愿望就是牵着阿根廷球星梅西的手,步入足球城球场。来约堡之前,王修治一直在关注世界杯,尽管期末考试在即,每晚7点30的比赛,他还是一场不落。“如果来得及,10点的比赛,我也会看上半场。”王修治说。

  与王修治一同抵达南非的还有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的徐海萌,广州市越秀区永曜北小学的方奕飞,北京市史家小学的汪轶树和来自四川平武地震灾区学校的学生秦兴蔚和罗志义。他们6个人将在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与两队首发球员牵手入场。

  从今年4月7日起,王修治、徐海萌、方奕飞和汪轶树就开始参加麦当劳中国“2010国际足联南非世界杯球童选拔活动”。他们通过绘画、视频、摄影、手工艺品等各种形式的创作,尽情展现了对足球和世界杯的热情。根据专家评委的初步评审并参考网友的投票,王修治、徐海萌、方奕飞和汪轶树四个人最终获得了亲临世界杯赛场的机会。

  6名中国小球童的共同特点就是喜欢足球。王修治平时就喜欢踢足球,他的偶像是荷兰球星范佩西。王修治表示:“范佩西不仅球踢得好,人也长得帅。我很喜欢。不过明天晚上,我不能和他一起入场。所以,我希望能和梅西一起入场。”

  10岁的汪轶树也是一个“铁杆”球迷,他早就开始惦记着来约堡看阿根廷队的比赛。“我希望能够向全世界的小朋友展示中国儿童的风采。明天晚上,我们会给全世界展示中国儿童的阳光与自信。”汪轶树说。

  6名中国小球童对明晚的美洲大战有着惊人一致的期待——“阿根廷队取胜”。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