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周萌萌复出仍是单身 再谈多哈“性骚扰”风波

2008年04月02日 17:16 来源: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图为周萌萌、田鹏飞。(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曾参加过世界女子顶级职业联赛WPBA(美国台球职业协会)巡回赛、国内女子排名曾高达第二的台球美女周萌萌现身山城,她将作为最后守关的“黑八皇后”,参加重庆电视台组织的业余台球赛事“黑八皇后”,迎接节目各期擂主的轮番挑战。

  今年我市台协将大力发展美式台球运动,“黑八皇后”赛事成为业余赛事中的佼佼者,不少民间台球爱好者为争夺最高8888元的大奖,纷纷报名参加比赛。不少高手在连续闯关后,在最后的“皇后密室”击败此前的守关嘉宾“黑八皇后”高蕾,赢走奖金。去年曾短暂退役的周萌萌在接到邀请后,表现出了很大兴趣,并欣然接受邀请“重出江湖”,出任了新“黑八皇后”。周萌萌的对手将是各期选手交战后的最后胜者,对此,她表示自己也感觉很有压力。

  周萌萌,这个名字放在台球界可谓如雷贯耳,但真正被普通人广泛提及,却源于多哈亚运会的一次事件——主动向媒体爆料自己被队友田鹏飞“性骚扰”。这种自曝家丑的行为曾把她推到风口浪尖,也注定了她是一个不走寻常路的人。昨天,周萌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学球之路 女版丁俊晖

  丁俊晖八岁时站在木箱上第一次接触了台球,他出众的天赋使父亲丁文钧做出了让儿子辍学练球的决定。周萌萌的经历和小晖惊人的类似:“我11岁开始练球,原本只想消磨时间,后来父亲想培养我打职业赛,于是2001年我14岁时就退学了。”

  回忆当年的练球生活,周萌萌十分感慨:“刚开始感觉好玩,后来就枯燥了,一天练8~16个小时,必须完成父亲布置的作业。不过2001年取得成绩后,就迷上这项运动了。”

  学习之路 “小学生”直升大学

  去年,在美国拿到了亨特经典赛冠军后,传出了她退役读书的消息,昨天她证实了这个传闻:“在美国比赛后很辛苦,我在拿到冠军后就想回国读书了。”小学就辍学的她,要找到合适的学校很不容易,为此周家颇费周折。最终她和丁俊晖一样,进了上海交通大学读文科,学习行政管理专业。“我和丁俊晖是不同的分校,而且他是由老师单独授课。”

  生活之路 “文身会上瘾”

  GUCCI挎包、时髦文身、T恤+牛仔裤的简练穿着,生活中的周萌萌非常“潮”。“我不喜欢周杰伦,他的歌词很难听清楚,我喜欢听慢摇歌曲,那种缓慢的节奏很舒服。”被问及身上骷髅头文身的含义,周萌萌说,“没有什么特别意思啊,感觉好看就弄上了,你不知道吧,文身会上瘾的。”

  情感之路 现在是单身

  “我现在是单身!”问到这个敏感问题,周萌萌一点都不回避,“经历了这么多事,我觉得就该顺其自然。如果真的缘分到了,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我也会考虑结婚的事。”

  疗伤之路 “与我无关的都不管”

  周萌萌也不愿意多提在多哈的那段日子:“我不会刻意去想那段日子,那件事对我来说是一堂课,让我学会必须成熟一点。”也许是受了当时媒体轰炸的影响,现在的她选择了避让:“我不喜欢上网,也不爱看报纸和电视,只要与我无关的事我都不会去管。”提起未来的打算,周萌萌说:“一步一步来吧,在重庆比赛结束后我就回上海参加学校考试,以后是否还打职业赛还不确定。”

  周萌萌

  出生年月:1987年5月27日

  出生地:河北省唐山市

  血型:A

  身高:170cm

  体重:50kg

  主要成绩:

  2002年 国际时尚球类大奖赛冠军

  2003年 海峡两岸天后杯邀请赛冠军

  2004年 大连九球公开赛个人冠军

  2004年 全国九球职业赛冠军

  2004年 宝辉杯海峡两岸对抗赛冠军

  2004年 世青赛女子组冠军

  2005年 日本东京公开赛冠军

  2006年 全国体育大会八球单打冠军

  2007年 美国佛罗里达州精典赛资格赛冠军

 

    昨晚,本报记者致电周萌萌父亲周瑞新,周父向记者解释了她复出来渝参赛的原因:“她去年是退役了,但这不代表她放弃了台球。萌萌主动提出愿意重拾球杆,到重庆去推动台球这项运动的发展。”

  谈到当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多哈事件,周父也逐渐心平气和:“这事其实对我们影响并不大,她和我一直坚信有道理什么都不用怕。”至于事件另一主角田鹏飞,周父透露双方根本没有联系:“我和田家从来就不认识,那件事发生前和发生后都没有联系过。”

  周萌萌未来如何打算,周父并没有计划:“我认为应该顺其自然,她现在以学业为主。如果她对台球还有感情,想重回职业台球,我也会全力支持。”

  周萌萌多哈事件回顾

  2006年多哈亚运会期间,在一场女子八球半决赛后,输掉比赛的周萌萌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半夜被队友田鹏飞性骚扰并被打得遍体鳞伤,导致她在比赛中发挥失常,并以个人名义宣布退出亚运会剩余比赛。

  回国后,周萌萌一家将小球中心领导和田鹏飞一起告上法庭,后经上海台协协调,这一持续了三个多月的事件最终以周萌萌道歉告终,中国台协随即取消了对她的禁赛处罚。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