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走进"轮椅天使"金晶的家:陈设透出邻家女孩气息

2008年04月11日 13: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爸爸是上海人,妈妈是安徽人——28岁的金晶所拥有的家庭组合,带有那段历史的普遍性。

  在母亲刘华瑶的记忆中,小时候的金晶和别的小女孩没什么不同,爱唱歌爱跳舞爱画画,即便是9岁那年因为被诊断为骨癌不得不截肢之后,金晶仍然没有放弃“唱歌和画画”的爱好。

  在那间闺房的门背后,有着近十行的特别记录,主要内容包括某位韩国歌唱明星的行踪、某某体育比赛的时间和地点,以及某年某日必须做的某件事等等。这段记录的位置高度显示,这是金晶坐在轮椅上所留下的墨宝。

  门的把手上还挂着两张往年参赛证,上面的图片,金晶的笑容很灿烂……

  门的角落里,则安静地立着一条假肢,一定就是刘华瑶说的那条金晶并不喜欢的道具……

  门的旁边,是衣橱,里面有金晶的漂亮衣裳——亮晶晶的表演服,时髦的吊带衫……

  父母的掌上明珠,金晶在家私人空间也是最大的:一张足够大的床、一台电脑,甚至一个专门用于陈列她所获奖牌的玻璃柜。

  队友们在客厅里共同描述着各自熟悉的金晶:她的唱歌功夫了不得,要是比赛,她准能拿大奖。

  金晶的“斗争经验”其实很丰富:当年去南京参加击剑比赛,对方几次刺到她大腿后,金晶疼得掉了眼泪,因此也被对方教练员批评太娇气,金晶据理力争地和对方大吵了一架:我的教练还没有批评我,你凭什么批评我?她的博客其实很精彩,特别是那张戴着牛仔帽的图片,英姿飒爽。

  上海市残联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张超群则说,金晶是一个刚正不阿、自强不息的女强人——“通过一次演讲比赛,她的那种努力向上、不向命运低头的豪迈气概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们最终向她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最后,她慎重考虑后便加入到我们残疾人运动员的行列。”

  在被告知做运动员就意味着“训练很辛苦、比赛很艰难、淘汰很残酷”,金晶非但没有被吓倒,反而主动表示接受这样的挑战,人生才有意义。在教练万惠萍的眼里,金晶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直率姑娘。

  平凡而美丽——这就是近日被全国人民亲切称为“轮椅天使”的金晶,如同你我身边的某位邻家女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