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梁文博两局领先痛失良机 奥沙利文连扳5局逆转

2008年10月15日 08:55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摘 要:在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首轮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球手梁文博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火箭”奥沙利文连下五局,以5比2逆转获胜。

  北京时间10月14日晚,08年斯诺克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进行了首轮最后一天的比赛。梁文博在与罗尼·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开局一度2比0领先,但此后“火箭”连下5局,逆转淘汰梁文博。

  首局比赛,梁文博开场阶段就给奥沙利文做了一个高质量的斯诺克,虽然奥沙利文最终将球解到,但这让火箭足足思考了两分钟的时间,此后梁文博的又一个斯诺克也令火箭连解了好几次才算过关。进入彩球争夺后,梁文博的黄球没能打进却弹进了另一边的底袋,这个幸运球帮助梁文博78比47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尽管梁文博因为静电没能打进远台的红球,但他很快就发挥了他本身犀利进攻的优势以63比0领先,此时台上还剩67分。在奥沙利文刚刚得了7分后,梁文博再进一颗红球,确定超分,64比7再拿下一局。

  但是接下来的比赛,却成了“火箭时刻”。第三局奥沙利文以86比7扳回一局。第四局,梁文博又出现了意外的犯规。在打进黑球、炸开球堆的同时,一颗红球也慢慢滚进了中袋。奥沙利文趁机上手连得56分,并以68比22再扳一局,追成2比2平。

  下半场奥沙利文持续强势,第五局打出一杆56分,以65比19连赢下第三局,3比2实现了反超。第六局火箭的进攻并不是很流畅。但是依然以59比15又拿到一局拿到赛点。此时我们注意到,镜头中的梁文博额头上已经出了些汗,不知道是因为重压之下的紧张,还是因为场上的温度有些高。

  第七局,已经打得得心应手的奥沙利文没有再给梁文博机会,一杆103分,以破百的高分结束了今天的战斗,连赢五局后实现逆转,5比2将梁文博淘汰出局,进入本届大奖赛十六强。

  经过抽签,奥沙利文第二轮的对手将是傅家俊。这对去年曾在大奖赛决赛交战过的一双对手,此次将为一个八强名额展开争夺。

  (通讯员唐天)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