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诸宸家乡温州传来喜讯 美丽国象棋后又添女(图)

2008年10月15日 10: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诸宸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远嫁卡塔尔的美丽棋后诸宸,于9月4日在老家温州再添一女,这一喜讯近日在中国国象队悄悄传开……但十分低调的诸宸虽然人在国内,却刻意远离人们视线。

  长女回卡塔尔读书

  次女在温州降生

  2000年,24岁的诸宸嫁给卡塔尔著名棋手默哈默德,2004年,他们聪明可爱、6斤8两的长女朱墨(中文名)诞生,如今小家伙已经4岁了,跟随父母在中国和卡塔尔两地跑,叽里咕噜说着好几种语言。

  结婚时,诸宸就表示想要两个孩子,朱墨是在卡塔尔出生的,诸宸的月子也是在卡塔尔坐的。今年,把朱墨送到卡塔尔上幼儿园后,身怀六甲的诸宸回到温州安胎。

  昨天下午,记者在智运会赛场遇到诸宸尊敬的老师徐俊时,他说,“我衷心地祝福我的这个徒弟,希望她无论在哪里生活,都很幸福。”“7月份的时候,我见到诸宸,她挺着大肚子还到火车站送我,并告诉我9月初孩子出生。到了9月份,我想给她打电话,又怕打扰她休息,没想到我过生日的时候,她给我打来电话问候,并告诉我好消息。”徐俊说,“她的新宝宝也是闺女,6斤7两,非常好,母女平安。几次想去看她,又觉得月子里不能探望,一拖拖到现在。孩子的名字我还不知道,模样也还没有见到,但我想肯定和小朱墨一样,聪明又漂亮。”

  改国籍曾给诸宸很大压力

  据徐俊透露,诸宸在2000年和默哈默德结婚的时候,夫家就希望她能改换国籍,但诸宸迟迟没有行动。到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前夕,再不改就来不及了,因为卡塔尔为诸宸量身定做了国际象棋比赛,团体赛两男一女,这样的赛制,可谓空前绝后。如果诸宸再不改国籍,卡塔尔这个比赛将会有大问题。

  “为了这段感情,诸宸付出了特别多,一个女孩子,最重要的是家庭和幸福。爱国的方式有很多,我相信事情过后几年,大家应该会慢慢接受这个事实并理解她。”徐俊说。

  诸宸在更改国籍的过程中,遭受了巨大的压力,甚至超过了当初嫁给一位卡塔尔人。但经过2年之后,这样的想法和舆论随时间渐渐散去,诸宸在大家心目中,依然是过去那位美丽的棋后。

  孝女没让师傅错看

  期待再度复出

  “无论我过生日在哪里,诸宸总会给我短信或电话,问候我,她对师傅很好,我觉得没有错看当年那个小姑娘。”徐俊说,“我挑选徒弟的一个标准就是一定要对父母好,对父母都不好,还会对我这个师傅好吗?诸宸小时候,我就观察过她,对父母非常好,棋也下得好,所以将来错不了。”

  徐俊介绍道,诸宸妈妈眼睛不好,她着急得不得了,到处找医生咨询,带着看病,到了国外,也咨询医生。“一有机会,她就飞回国,陪父母,是个标准孝女,现在有两个孩子了,诸宸肯定会以家庭为重,要照顾孩子和老公,还有父母。但我一直鼓励她,安排好的话,还可以下好棋,像科斯坚纽克(俄罗斯新棋后),生完孩子之后,棋下得更好了,因为责任感更强了。”徐俊对他的爱徒充满了期待。(郭婷婷)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