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运会摔跤赛侧记:“草原宠物”的幸福生活

2008年10月2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上届农运会的冠军“白骆驼”。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泉州10月29日电 (刘通)日前,一批来自内蒙古草原的“特殊客人”陆续抵达福建泉州,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毛色光亮的黑龙驹、纯白的雪峰驼……它们可不是专程来当地动物园“观光”的,而是第六届农运会按照草原那达慕搏克传统方式设置的特别奖品。

  翻开农运会相关资料可以看到,搏克项目属于中国式摔跤大项,最珍贵的白骆驼作为奖品赠予“搏克王”,黑龙驹送给挑战冠军的勇士,第三、四名可以个牵走一头牛,第五名至第八名可以收获一只小肥羊。此外,搏克项目还将设女子表演赛,女子赛前八名也可以获得一只羊。

  据中国式摔跤总裁判长王德英介绍,以动物作奖品是草原上举行搏克比赛的惯例,而农运会也延续了这一传统。它们来自“搏克之乡”内蒙古草原,共包括一匹骆驼、一匹黑马、三头牛,山羊和绵羊共十五只。骆驼来自锡林郭勒盟正镶白旗,牛、马和羊则来自锡林郭勒盟正蓝旗。

  踏进临时搭建的窝棚,可以看到这些草原“客人”正在惬意地大嚼着来自家乡的“私房餐”。今年两岁半的雪峰骆驼高两米、重半吨左右,正半眯着眼睛摇晃着脑袋;而被称为“草原红”的大牛目前体重更是超过一吨,真可谓是“心宽体胖”。

  据介绍,比赛结束后,获胜选手可以选择赠送或拍卖这些“草原宠物”,上届农运会的“跤王”苏乙拉就将骆驼捐给了主办城市,泉州当地的市民则可以自由竞价买下它们。不过,如何解决“宠物”们的食宿将成为一个大难题,毕竟它们即将面临“断粮”的困难。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