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于福建泉州圆满闭幕(图)

2008年11月01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泉州11月1日电 (刘通)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今晚在福建泉州落下帷幕。

  第六届农运会历时七天,设十五个大项、一百八十多个小项,有风筝、钓鱼、龙舟、健身秧歌、舞龙舞狮等“农味”足、体现民间体育特色的项目。共有包括台湾在内的三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六千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两百多枚金牌和一等奖。与历届农运会相比,第六届农运会无论是比赛项目、金牌总数还是运动员人数,都是最多的一次。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在致词中表示,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十七届三中全会胜利闭幕的大背景下举办,展示了中国农民的精神风貌,交流了农村体育工作经验,必将对推动中国农村体育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也希望以赛会为新起点,为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更好的贡献。

  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农民体育协会领导向成功组织了各项比赛的单位颁发了“最佳赛区奖”。闭幕词过后,农运会会歌随即奏响,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陈耀邦将农运会会旗交给了下一届农运会举办地——河南省南阳市政府,并宣布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正式闭幕。

  随后,闭幕式上进行了名为“海峡西岸正春风”的大型文艺表演。演出分为“张旗扬帆”、“彩球迎春”、“绳技舞春”、“南音交响”、“和谐家园”和尾声“希望田野”六个部分,充满了闽南地区地方特色。

  记者在现场看到,文艺演出中央舞台为直径约三十米的“大鼓”,左右伴着两个直径约八米的中鼓型圆舞台,从而形成三个圆型“鼓舞台”的互动表演。在舞台背景中还设有直径七米的圆形电视LED大屏幕,形成了“全场俯瞰”的视觉效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