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春兰杯:古力负李昌镐 坦言为轻视"石佛"付代价

2008年12月10日 08:03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第七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上演,让秋风萧瑟中的滕王阁昨日热闹非凡。八强对决中有七名中国选手,仅存的韩国选手李昌镐九段虽然只是韩国棋院的唯一希望,但中国众将依然不敢对“石佛”掉以轻心,发誓定要把他挡在决赛门外。然而,“阻击任务”并没有完成,古力在开局大优的情况下被“石佛”翻盘。

  赛后,一向低调的李昌镐也幽默了一把,“在滕王阁这座千古名楼上比赛,如果我第一天就离开,那后面的比赛,大家就会觉得没有意思了,所以为了让比赛更加吸引人,我决定还是多留几天。”

  石佛周密备战

  甚至随身带毛毯保暖

  此次八强赛,是常昊、古力、孔杰等人第一次来滕王阁,所以众人兴致都很高,三人一起有说有笑地欣赏着美景,丝毫没有大战前的紧张。韩国方面虽然只有李昌镐一人参赛,但在弟弟李英镐和翻译等人的陪同下,也颇有兴致地参观着这座江西名楼。

  焦点之战自然是古力和李昌镐一役,对局双方都是当今围棋界的顶级棋手自不必说,此役更是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包揽春兰杯四强的关键战。在此前的八强抽签结果揭晓时,现场当即爆出掌声。显然,阻击李昌镐的最适合人选非古力莫属。这是两人本年度第三次交手,前两次均是古力获胜。古力本人对此抽签结果也表示满意:“八强中只有一名外国棋手,以我的性格,肯定是希望能和外国棋手交锋。碰巧这次这名外国棋手就是李昌镐,我就更加满意了。和他这样的高手过招,对提高我自己的棋力是很有好处的。”

  虽然今年只要对上古力就没有赢过,“石佛”李昌镐依然自信满满地出现了,而且还带着一条毯子,他笑着说是比赛时盖在腿上用来保暖的,显然为这场比赛做了细心的准备。而古力还是西装笔挺,坚持“只要风度、不要温度”。由于赛场设在滕王阁三楼,古力在落座之后就感到了些许寒意,不禁打了个寒战,跟常昊小声道:“是该拿件厚点的衣服来。”

  八强七名中国棋手

  李昌镐誓言战到最后

  “七个对一个还拿不下冠军的话,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吧。”古力在春兰杯八强抽签仪式上如此表示,“大家彼此都很熟悉,能否取胜还要看发挥,但我一定会尽全力争取胜利,给2008年完美收官。” 但昨天的比赛中,古力在开局占优的情况下,官子阶段出现致命失误,被李昌镐抓住一举翻盘成功。最终,李昌镐战胜了古力,成功杀入四强,而古力作为卫冕冠军,遗憾地告别了他的卫冕征程。

  开局优势明显,最终被翻盘,走出赛场的古力有点埋怨自己,“本局前半盘其实我的形势还可以,但是后面我对形势判断出现了失误,过于乐观了,以至于有很多地方没有处理好,下到官子的时候已经感觉自己要输了。”2008年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是输给了李昌镐,没有实现完美收官,对此古力倒是非常释然,“其实我真的觉得谁胜谁负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过于乐观输了比赛,任何轻视他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另外三盘中国“内战”,周鹤洋轻松击败谢赫,常昊战胜了黄奕中,孔杰则将丁伟淘汰出局。12月11日,春兰杯将进行半决赛,失去了古力的中国军团,虽然还拥有人数上的优势,但只要李昌镐还在,比赛的悬念就还在。中国的棋手需要证明:没有古力,中国一样可以把“石佛”挡在决赛之外。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