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春兰杯滕王阁对弈显风雅 气温低古力石佛喝冰水

2008年12月10日 09:4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飞阁流丹,下临无地。”在古老的滕王阁对弈,不失为春兰杯主办方的好创意。平日,重大围棋赛事大多放在酒店举行,而昨日挪到了几十米高的古楼上,棋手们个个踌躇满志。只是,赛场里因故不能放置取暖设备,棋手们罕见地裹着毛毯上阵。但偌大的对局室中,也有一局棋例外:古力和李昌镐穿着薄薄的西服,杀到兴起两人将毛毯放在一旁,甚至还喝着冰水。因为这局棋,更像是一场“世纪对决”。

  昨日的对局在江西名楼滕王阁主楼第三层进行。对局室内的编钟为比赛增添了不少古韵,但昨日南昌的室外温度不到10℃,古楼的高处寒意更甚。然而,考虑到对国家级重点文物的保护,对局室内不能使用任何取暖设备,主办方只能为棋手们准备毛毯保暖。

  比赛于上午9时30分正式开始,开赛前5分钟,棋手们陆续到达。古力身体最棒,只穿了西装衬衣,不过到了赛场,他还是忍不住跟身旁的常昊小声嘀咕:“是有点冷呢!”孔杰干脆将厚厚的羽绒服反罩在胸前,手从袖子里钻出,尽管造型有些搞笑,但他说:“顾不得那么多了,感到冷容易分散注意力。”黄奕中和常昊都穿着厚厚的外套,还专门泡了热茶。

  对局室在比赛开始后15分钟对外关闭,不过负责古力与李昌镐一局的裁判透露了一些令人意外的细节:赛场内放着果汁、矿泉水和茶,唯独古力李昌镐最“古怪”,两人均选择了冰冷的矿泉水。棋局的激烈程度超乎想像,大多数时候两人都没有将毛毯搭在腿上,令人窒息的气氛只听见报时钟的声音。下午续弈,太阳出来了,温度却并未升高,但因为紧张的思考,两人脸部温度急剧升高,到比赛结束时都面红耳赤。

  葬送了好局,古力自然难言满意,不过他说第一次在古楼上对弈,感觉很不错,“是有点冷,不过我倒不在意,中午封盘提前上楼,还看了下江对岸的新城,风景挺好的。”这就是古力,头顶中国围棋第一人的光环,肩负着最多的期待,但是在大胜负面前,他总能表现得如此洒脱,但愿这颗平常心能够帮助他获得更多的世界冠军。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