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陆幽炮轰黄健翔有阴谋:捏造他人性丑闻为己谋利

2008年12月16日 09:56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央视记者陆幽状告黄健翔的名誉侵权案件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最近又有媒体称,陆幽的呈堂证供证明其确实宫外孕。该文章被大面积转载,对此陆幽在自己的博客予以回应,不仅质疑被告律师的职业操守,还表示对报道此事的媒体“保留我追诉的权利”。

  同时,陆幽还在博客里指出2008年6月16日在网站出现的所谓的陆幽博客和相关博文是借其名义的“假博客”,并以一连串的提问暗示有人注册假博客的目的是制造交锋。陆幽在博客里最后发出疑问,“这到底是一起普通的名誉侵权案?还是一起精心策划利用他人隐私捏造性丑闻的商业策划案?”以下是陆幽博客部分内容:

  “以披露原告隐私方式,诽谤原告,侵害原告名誉权。”这是我诉黄健翔侵害我名誉权案的核心表述,这样一段文字清清楚楚地落在2008年12月4日开庭时我呈给法院的诉状上,敬请所有媒体和关心我的人仔细研读,负责转载。

  这是一场有关隐私和诽谤的不公开审理,但是在第一次不公开审理之后,核心证据竟然能够在媒体报道中曝光泄密,并带来大面积的转载和蔓延,如果真是对方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泄露了本案的核心证据,那么在此我不得不质疑被告律师的职业操守,而对报道泄密的媒体,我不仅要怀疑你们的采写动机,更要保留我追诉的权利。

  在此我还要提醒大家关注的是,除了在我的这个个人博客里写下文字外,我从来没有在互联网上发表过任何文章,也没有委托任何人帮我操作过相关事宜。

  在此作为一个记者,我也要把我的疑问提给大家:

  1.黄健翔为什么要在国足比赛的前一天,在欧洲杯开幕的前夕,写下这样一篇隐姓埋名的《丑话说在前边》,该文100多万的点击量到底说明了什么?

  2.2008年6月16日下午,我台体育频道的内部会议通报了我要法律维权起诉黄健翔的诉求,几个小时之后,网站上的陆幽假博客便仓皇出现,是谁在注册谁在发表博文?为什么是在这个时间点?是谁在利用、使用这个博客,让这个所谓的假博客在一天之内点击量超过两万多?是谁在博文中写下了干扰信息?普通网民哪来的信源和动机?是谁在混淆事实?是谁在捏造议题?是谁在制造交锋?是谁在这个时间形成解释?请注意黄健翔博文《贼喊捉贼》的解释文章便是发表在6月16日,与陆幽假博客出现在同一时段。到底这个假博客的推出谁获利?

  3.6月6日黄健翔的博文《丑话说在前边》的前一篇、6月4日的博文《哪些地方的球迷朋友可以听到我的解说》并附CSPN2008欧锦赛联合播出台一览(附地图),6月8日的博文《又是一个足球的夏天》便写下了这样的文字:昨天上午博客流量突破1000万,博客频道的人告诉我这是一个历史纪录,因为开博还差10天才满三个月。这样的前后关联到底说明了什么?这到底是一起普通的名誉侵权案,还是一起精心策划利用他人隐私捏造性丑闻的商业策划案?

  疑问还有很多,官司也在等待进一步审理,事实终将大白,请问大家是要一起来寻求真相,还是要继续纠缠隐私成为谣言诽谤的帮凶,又或者是一起来参与这场讨论道德与伦理的传播?”

  原文来源陆幽博客:

  luyoublog.blog.sohu.com/106396787.html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