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对竞聘失败不满 直言已不会再留在教练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晓春对竞聘失败不满 直言已不会再留在教练组
2009年01月14日 17:31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马晓春九段在比赛中。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北京时间1月14日上午,新一届中国国家围棋队教练组成员终于浮出水面。俞斌最终战胜强劲的对手马晓春接任总教练,而落选后被委以“技术顾问”一职的马晓春九段在结果公布之后,接受了记者的联合采访。表示了自己对这一结果的感想。

  虽然回答的口气和方式上都较数年前有所缓和,但是明显不满的马晓春还是人让人感受到了他的威严和直来直往。

  对于竞聘的结果,马晓春认为“无非是两种,成功或者失败,所以应该算是预料之中的事情。”而其败因却似乎早被知晓只是一直苦于没有机会道出:很多因素现在都不太方便说。我担任教练组组长期间取得的成绩得到了肯定,虽然也有些缺点和不足,但我觉得都不影响大局。最后会竞聘失败,主要原因我现在还没想太明白。

  诚然,马晓春也肯定了俞斌的成绩和担任总教练的前景:以前女队的水平相对比较低,手把手教就行了,所以俞斌的成功也有其特殊因素,前景我倒是不好预测什么,毕竟俞斌的工作刚刚开始,看看再说吧。

  提到最为无奈的“技术顾问”一职,马晓春有些自嘲:“可能主要是安慰我一下吧,我现在也没搞太清楚这个职位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我以前的竞聘报告上也提到了,如果竞聘总教练失败就不会待在教练组里了。”

  最后,马晓春也向一手扶持他的前院长王汝南表示了感激之情:“在国家队教练组工作的这三年首先要感谢王老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是他给了我这个工作的机会。三年时间取得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当然缺点和不足也是有的。”

  虽然退居二线了,但马晓春也显然不止是当年冲动的马晓春了:“以后有什么需要我肯定还是会去做,只是有点名不正言不顺了。最主要的还是要感谢三年来教练组和队员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取得那样好的成绩。”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