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李世石零封孔杰取连霸 称石佛比自己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李世石零封孔杰取连霸 称石佛比自己强
2009年01月22日 08:07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在首尔落幕,输掉首局的孔杰七段仍没能找到状态,在昨日第二盘对决中执黑2目半不敌李世石。零封孔杰后,李世石完成三星杯二连霸,这也是他获得的第10座世界大赛冠军奖杯。

  序盘阶段,孔杰落子速度相当快,从结果上看,局势两分。中盘阶段,李世石突然发动攻势,孔杰有些气势不足,错过了轻灵处理的时机。接着,孔杰再次出现失误,给白棋留下施展手段的余地。局部形成劫争后,孔杰负担太大,自此李世石已经牢牢掌握选择权。在这次劫争中,李世石利用转换获利很大,迅速确立优势。

  随后的对局,李世石在优势下有所保留,尽管孔杰官子阶段连出强手,但已与胜负无关。最终,李世石以2目半获胜。

  直落两局击败孔杰,李世石完成了三星杯二连霸。这是继李昌镐、曹薰铉之后,第三位在三星杯中完成二连霸的棋手。

  赛后李世石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谦虚,“序盘我相当苦。孔杰打劫是判断错误,我因此掌握主动。当时如果黑棋不消劫而是接着打,棋还很漫长。接下来LG杯我将与古力进行决赛,因与我棋风类似,古力更是位难对付的对手。因此,我们的比赛将会相当有趣。下面一段时间,我将努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对于谁是围棋第一人的问题,李世石表示:“李昌镐老师还在啊,我从来不认为我是世界第一人。我的目标是超越他。我们交手战绩我还落后于他,但我比他年龄小。我想,超过他是有可能的。”

  刚成为中国围棋队总教练的俞斌谈起孔杰失利时表示:“孔杰在这次比赛中发挥不是很好,按他的实力即使输给李世石,也不应该是这样。比赛中,孔杰暴露出在战斗中不够敏锐的弱点。”

  接下来俞斌的重点将放在LG杯决赛和春兰杯决赛,对这两场大战,俞斌表示:“过完年到比赛还有一段时间,我和常昊、古力已经确定了日程,对他们这样经常参加世界大赛的队员,我们肯定会在训练中特殊照顾,让他们将状态调整到最好。”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