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做运动员“加减法” 新浙江人限制放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浙江大做运动员“加减法” 新浙江人限制放宽
2009年02月10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0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陈颖)今天,记者从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大做运动员“加减法”,放宽对“新浙江人”参加浙江省运动会的限制。

  “从第十四届浙江省运会开始,浙江省将对青少年部竞技体育参赛选手做出新调整。凡是浙江省队试训以上运动员以及浙江省输送到解放军入伍的运动员;高等院校作为高水平运动队的学生,这三类选手不得代表输送单位参赛。”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解释,这一拨人是属于专业运动员,不应该与业余运动员去同场竞技。“你有能耐,欢迎你上全国性比赛、世界性比赛去创造好成绩,更好体现竞赛的公平性。这就是‘减’”。

  李云林表示,所谓“增”,就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经过注册,可以代表各市参赛。“以往浙江省运会,民工子弟只能作为引进人员参赛,这次开始我们将对这方面做出规范。一方面,维护了‘新浙江人’的合法权利。同时,也缓解了浙江在竞技体育人才方面稀缺的难题。”

  “上届浙江省运会引进的运动员允许占百分之二十的比例。这届浙江省运会新规定,篮球、排球(沙滩排球)这两个对身高要求特别高的项目,以及自行车、射箭两个新增项目,这四个项目不允许引进运动员参赛。”李云林向记者介绍,浙江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青少年部的比赛,能够真正展示出一个阶段,一个周期业余训练的水平。“这一变化也是为了体现浙江竞技体育符合科学发展要求,使其更高、更快的发展。”

  据悉,针对浙江省外来人口比较多这一问题,另出台了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部‘新浙江人’资格审查管理办法,制定了浙江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技体育部‘新浙江人’资格审查和补注册通知。浙江将对所有拟报名参加第十四届浙江省运动会的两百八十六名‘新浙江人’进行了骨龄测试,(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