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围棋擂台赛:常昊击败高尾绅路 日本队出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围棋擂台赛:常昊击败高尾绅路 日本队出局
2009年02月17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七日电 (宗晨亮)第十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今日在上海落子。经过二百零七手的激战,中国棋手常昊九段中盘击败日本队主将高尾绅路九段。这样,中韩分别还剩下两位棋手,而日本棋手已经全部出局。

  执黑先行的常昊九段开局落下风,但在随后棋盘右边的作战中,高尾绅路没能抓住机会,导致局面渐渐不利。此后战火蔓延至中央,形式渐趋混乱。白棋在左边下得非常顽强,局面一度有逆转的可能。但高尾绅路关键时刻再次犯错,两子棋筋被吃,至此黑棋优势明显。至二百零七手,高尾绅路投子认负,双方盘面差距在十目以上。

  常昊赛后表示,由于布局阶段没有下好,因此局面一度很混乱,多处地方没有计算清楚。不过随后对手出现失误,自己得以获胜。对于明天与韩国李昌镐或李世石之间的交手,常昊表示,二李都是一流棋手,不过自己并没有压力,希望第一盘的胜利能够让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

  在去年的三国围棋擂台赛上,正是依靠常昊九段在决赛阶段四连胜终结比赛,为中国赢得首座农心杯冠军。

  目前中国方还剩下常昊、古力两位棋手,而韩国方还有李昌镐、李世石两员大将。由于这四人被普遍认为是中韩最强的四位棋手,因此未来三天内,在上海滩上演的这场“中韩对抗”引人关注。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