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张丹张昊“三连冠” 争光、练兵获双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通讯:张丹张昊“三连冠” 争光、练兵获双赢
2009年02月22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下午,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结束,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实力高人一筹,以总成绩195.32分获得冠军,这是他们在大冬会的三连冠,同时也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了第五枚金牌。另一对中国选手董慧博/仵一鸣获得铜牌。银牌被俄罗斯选手获得。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2月21日,中国队选手张丹(左)、张昊在比赛中。当日,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张丹、张昊以195.32的总成绩夺得冠军,取得三连冠。 中新社发 王韶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二日电 题:张丹张昊“三连冠” 争光、练兵获双赢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作为前两届大冬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的冠军获得者,张丹/张昊今天以出色的表现,一扫此前的低迷,在主场实现“三连冠”。

  二00八至二00九新赛季,张丹/张昊呈现了与以往活泼轻快风格完全不同的“柔情版”新编排,短节目叫《乘着歌声的翅膀》,自由滑是钢琴协奏曲《长江》。除了保持两人原有的技术高难度优势外,在艺术表现力方面下了很大工夫。去年十一月的“中国杯”,他们首次在家门口出战大奖赛便勇夺冠军。

  但张丹受右腿膝伤困扰,两人一起训练的时间大大减少,在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和四大洲比赛中,接连的失误让他们错失冠军,包括主教练姚滨在内的很多人都为他们的大冬会表现捏了一把汗。

  好在今次的比赛,六个对手的实力很一般,仅从昨天短节目张丹/张昊领先第二名近十七分的成绩就可以看出差距。夺冠可以说是几无悬念,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天的自由滑,张丹和张昊并没有像人们此前猜测的——减低难度,而是将所有技术动作全都展现了出来。

  比赛开始的三周接三周连跳,两人都完成得不错,要知道,今年这个动作对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惑,多次大赛中,就是因为这个动作失败而丢掉冠军。有了好的开始,更激发了张丹/张昊的信心,随后的抛跳、捻转都完成得非常到位,单人旋转、直线接续步都做到了最高质量。现场裁判也被两人的表演征服,打出了一百二十七点零的自由滑个人最高得分,帮助他们第三次夺得大冬会双人滑冠军。两人的总成绩居然比亚军、俄罗斯组合高出了近五十分。

  “这是本赛季我们发挥最好的一次,是主场观众给予我们的力量。”赛后,张昊十分激动。

  之所以没有降低动作难度,张昊解释说,既然是家门口作战就一定要表现出最好水平,给父老乡亲奉献最精彩的比赛,为家乡争光。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想把大冬会当成二0一0年冬奥会的一次练兵,检验一下自己的状态。”张昊表示,四大洲赛铩羽而归后,他和张丹每天的训练都很系统,尽管每次练完女伴都要接受膝盖治疗,但大冬会后还有世锦赛和全运会,日程非常紧张,只能以赛代练。

  从一九九八年开始配对,张丹/张昊已经获得世青赛冠军、世锦赛和冬奥会亚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在两人不断的努力之下,无论技术难度、还是艺术表现力,他们都日臻成熟,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在冬奥会上完成双人滑“金牌梦”的组合。

  “有压力但更有动力。我们的目标就是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完成好动作,保证成功率。我和张丹走过了前面两年特别艰难的时期,现在配合越来越默契,信心也比较足。”张昊一脸坚定地说:“我们花样滑冰在冬奥会上拿过铜牌和银牌,就缺金牌了!”(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