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胖妹减肥5天瘦12斤 笑称"手能够到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重庆胖妹减肥5天瘦12斤 笑称"手能够到背"(图)
2009年02月23日 10:26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小娅的运动计划里多了一项骑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重庆姑娘小娅,21岁,身高1米6,体重260斤。为了减肥,千里迢迢来到杭州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这些天,每天总有一些读者,来打听她的减肥进展。

  昨天是小娅减肥的第5天。上午她发来短信:我瘦了十多斤了!走路心脏不会像以前那样难受了。

  洗澡时手能够到背了

  小娅体重基数大,掉了12斤肉,凭肉眼看不出啥差别。倒是她的身体状态,确实能感觉出变化。

  她的语速比过去快了,声音响了,可以一口气说好几分钟,不像过去中途要歇一歇。讲到开心时,还添上许多肢体动作,手舞足蹈。

  陪她走一段路,原本走一分钟她就喘气,现在走5分钟才喘。她说:“走久一点还会脚痛、喘气,但是心脏不会憋闷了。”

  陪小娅一起住的营养师徐老师说:“小娅的睡眠越来越好。前天晚上睡觉,半夜只坐起来一次。”过去,她因为太胖,睡觉呼吸困难,半夜会醒来好几次。

  另外,小娅还说了个变化,“我洗澡时,真的觉得自己瘦了,手可以够到背了,过去不行呀!”

  脂肪和水分各减6斤

  浙大诺特营养中心记录了小娅每天的体重:

  2月18日 259.2斤

  2月19日 256.8斤

  2月20日 252斤

  2月21日 250.2斤

  2月22日 246.8斤

  5天时间,小娅减了12.4斤。拓展部经理吕坚强说:“我们每天都给小娅做人体成分测试,从最新的一份测试看,她减重的结构里,水分脂肪各占一半,各6斤左右。在减肥启动期,这是正常现象。接下去,脂肪会减得多一些。”

  小娅说,“减肥没想象的那样难,变化最大有两点,一是生活规律,二是饮食习惯。”

  以昨天为例,小娅的减肥日程是这样的:

  7:30起床,称体重,测尿酮。

  通过尿液分析脂肪的分解程度。试纸从白色到紫色,颜色越深,说明脂肪减得越多。目前,小娅的试纸呈淡紫色。

  8分钟诺特减肥早操。

  每天出操内容不同。昨天练大腿肌肉:坐着,用膝盖夹枕头,用力持续1分钟,休息,再重复。徐老师说,小娅的锻炼,目前以静态为主,站起来运动,会损伤她的膝关节。

  还有舒展全身的动作,双膝跪地,手撑地,吸气时背像猫一样弓起来(模仿猫紧张时背上毛竖起来),然后呼气,肚子下沉,头抬起。

  8:30,早饭,两个鸡蛋。

  9:00,步行20分钟到公交车站。

  10:00,到浙大诺特,上网、看书。

  11:30,午餐:烧肉片一份,草鱼一块,蔬菜一份,营养棒一根。

  14:00,上营养课(有时出去玩一会儿)。

  17:30,晚餐:青菜、鸡肉,营养棒一根。

  全天喝水:2000毫升(约4瓶矿泉水)。

  小娅说,最痛苦的是和米饭说拜拜了。昨天中午,她看到一个人在吃面条,稀里哗啦的,看得眼馋。不过,下午上了营养课后,知道暂时不吃米饭是有科学依据的。

  课上说,精制淀粉类食物会导致胰岛素增加,所以糖类和淀粉都是产生或帮助产生多余脂肪的基础物质。实际上,吃蛋白类食物比吃饭要减得快。因为,优质蛋白热量并不高,吃了容易饱,而且含有分解脂肪必需的维生素B2和B12。

  小娅现在尝到了甜头,干劲十足。她说:“每天照镜子、称体重,觉得健康在招手了,能快快减下来就太好了。”

  诺特营养中心吴主任稍稍泼了点冷水,他说:“健康减重,并不是越快越好。像小娅这样的体重,刚进入启动期,会适当快一些,但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要完全减下来,不能急功近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