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最强硬战法击溃李世石 赢棋不让妈妈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最强硬战法击溃李世石 赢棋不让妈妈失望
2009年02月24日 08:1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三番棋展开首盘争夺,志在复仇的古力九段执黑仅用163手就大胜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今天,比赛将休整一天,明天两人将进行第2盘较量,如果古力再胜将夺得他个人第5个世界冠军。

  以暴制暴 丢翻“小李飞刀”

  本次比赛是古力与李世石首次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碰面,中韩两国等级分第一人的交锋,更被认为是中韩两国的巅峰对决。然而,本次对决对古力而言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复仇,“在三国围棋擂台上输给李世石后,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在LG杯上好好跟他再较量一下。”果然,在昨天的比赛中,古力拿出了拼命的态度,从序盘阶段开始,古力就下得非常扎实,此后双方展开对攻,李世石在关键时刻出现重大失误,白棋大龙被吃。最终古力击溃李世石。赛后两人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结束复盘时,记者们要采访李世石,韩国人识趣地表示,“你们还是采访胜利者吧。”

  古力畅谈“别让妈妈失望”

  谈到本次胜利,古力显得非常高兴,“农心杯那盘,我没有进入状态,事后我一再告诫自己,一定要在LG杯中找回来。这次我做到了。”古力表示,“当然,一盘胜利还不能说明什么。接下来的两盘更加关键。接下来,我不能一味求稳,所以我会选择最强硬的下法。争取能一举击溃他。”此外,古力还特别提到了陪自己到韩国比赛的妈妈,“在国内妈妈经常陪我参加比赛,不过这是我妈妈第一次陪我出国比赛,我这次比赛的另一大愿望就是,‘别让妈妈失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