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评古力速胜:白棋后手死 小李会大受打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常昊评古力速胜:白棋后手死 小李会大受打击
2009年02月24日 08:4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谁也没料到被称为“4000年围棋史上的巅峰对决”的首盘对局竟如此“短命”:昨日,古力仅用163手就以屠龙的方式中盘战胜韩国围棋第一人李世石,在LG杯三番棋决赛中占得先机。

  两位棋风凌厉的世界顶尖高手昨日落子飞快,开局阶段,执白的李世石张开大模样,而古力则更注重实地。但从第57手开始一直到第80手,双方激烈的绞杀让旁观者心也揪起来。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感叹一看两人下棋就紧张,“这两人下棋太过猛烈,我们想看清楚孰优孰劣,可就是看不清,只是觉得过瘾,但心却悬着……”至中午封盘前,古力抓住李世石的一步疑问手,取得优势。

  下午续弈,李世石干脆不去理会自身一块棋的死活,反而腾出手来强杀左上的一块黑棋,观战的常昊戏称:“小李这是在挑衅呢,赌古力杀不死白棋。”关键时刻,古力用最狠的着法将白棋十余子的大龙“连皮带肉”一口吞下,从而中盘结束战斗。观战国手从这块白棋居然还是后手死的方式,估计“这下小李恐怕要大受打击了。”

  赛后李世石只扔下一句话:“你们还是采访胜利者吧。”赢了棋的古力非常高兴,他坦言这一次吸取了农心杯失败的教训,“那盘棋我有很多机会赢,后来下软了被逆转了,今天优势下我也不敢一味求稳,选择了最强硬的下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