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卫平评点古力:夺冠是运气好 离顶点还差得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评点古力:夺冠是运气好 离顶点还差得远
2009年02月26日 09:4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力霸气十足赢取了世界围棋的巅峰之战,虽然其世界冠军数仍以5:10落后于李世石,但他当下拥有的世界冠军数已经超越了李世石,成为目前集春兰杯、富士通杯、丰田杯和LG杯四个冠军为一身的棋手。如今的中国围棋第一人,能够称之为世界围棋第一人吗?

  圈内说法 聂棋圣第一个不同意

  在广州参加围棋活动的聂卫平昨日也在网上关注弟子的表现,他表示古力赢棋也不值得太高兴,夺冠更多还是运气好,“这次古力发挥很一般,这盘棋我中午看的时候是古力要大败的,而且第一盘棋赢得也危险,我看这次夺冠,主要还是运气好。”

  贵为“棋圣”的老聂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如日中天,不过却最终未能获得一个世界冠军,古力如今青出于蓝胜于蓝,以5个世界冠军笑傲江湖,这是否说明他已经超过了师傅呢?对此,老聂很肯定地说不可能,“现在就说世界第一人了,那别人拿了10多个世界冠军的叫什么?!”持同样观点的还有现任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不能以一次输赢就定成败,他还没有绝对压倒李世石,两人的争斗还会继续下去……”

  网友调查 42%的网友不赞成

  昨日,新浪网进行了“古力是否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人”的调查,共有超过10000名网友参加了调查投票,42%的网友表示否定,认为“古力与李世石的竞争还将持续很长时间”,也有28%的网友认为“尽管古力世界冠军数不如李世石,但实力已经超越小李”。还有网友发表评论称站在这场巅峰对决之外的李昌镐才是真正的第一人,一位福建泉州的网友说:“小李最近对大李也输了不少,况且搞暴力围棋是成不了第一人的,最多就是成为加藤正夫、坂田荣男这样的棋手,但过不了多久又会有李昌镐似的人物将他们赶尽杀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