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选手30岁才是巅峰 丁俊晖期待状态回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选手30岁才是巅峰 丁俊晖期待状态回勇
2009年03月05日 15:1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威尔士公开赛连续第二年败走第二轮,与马奎尔之间交互战绩变成了更尴尬的1平6负。而即便丁俊晖没有在4:2领先,局分65:0领先的情况下失手,这一场比赛中他连续击打2个红球的失误也令胜利伴有侥幸,不那么理直气壮。

  比赛结束,丁俊晖就回到了谢菲尔德大本营开始了紧张的训练,直至3月中旬回到国内参加中巡赛张家港站的比赛。而3月30日-4月5日将是对他意义重大的中国公开赛,而4月1日他更将迎来22周岁的生日,“大家以后就别再叫我‘神童’了。 ”丁俊晖说,他想当一名成熟的斯诺克选手。

  每天练球7小时

  丁俊晖告诉记者,目前他在英国每天练球的时间在7个小时以上,而且在训练强度上也有所加大,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各项赛事。由于4月份有世锦赛,因此他还特意用一天的时间打起了模仿赛,采用的是35局的赛制。丁俊晖说: “主要是适应一下长局的赛制,在体能和心态上都找找感觉,毕竟世锦赛是年度收官之战,而且积分非常高。”

  而接下来,丁俊晖比赛计划中的第一站,便是3月15日开始的2009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张家港站。谈到这次比赛时,丁俊晖坦言自己非常希望能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但是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在主场享受比赛的乐趣,给家乡球迷献上精彩的表演。去年12月底,丁俊晖在家乡宜兴站的比赛中获得了冠军,而本次比赛同样是在江苏举行,因此重返故里参赛让小晖非常兴奋。

  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揭开大幕。这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项排名赛, 2005年丁俊晖更是这项赛事中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改写了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历史。谈及比赛前景,丁俊晖并未喊出夺冠。 “我会尽力打好比赛,毕竟是在本土作战,希望能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最好。”丁俊晖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肖国栋与霍尔特之间的胜者。

  30岁才是巅峰

  中国公开赛开赛后第3天,丁俊晖将迎来22岁的生日,在此他也提前许下了生日愿望。

  “4月我就满22岁了,希望大家能习惯不再管我叫 ‘神童’,因为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日益成熟的斯诺克选手。我希望继续享受这项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并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丁俊晖特别提到, “很多选手都是30岁以后才达到巅峰期的”,显示了对自己日后状态回勇的信心。

  几年前,丁俊晖的英国经纪人曾问小晖,你是想当 “顶尖选手”还是“巡回赛选手”?丁俊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但怎么当前者他并不清楚,甚至随着排名的退后越来越迷糊。这个赛季,丁俊晖着意观察着塞尔比、墨菲、马奎尔三位在巡回赛中成绩斐然的选手的表现,似乎悟出了一些门道,而单个赛季的成绩也比去年多了些许亮点。比如世界系列赛华沙站冠军、冠军联赛小组赛和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双杀墨菲,结束了逢墨菲不胜的尴尬历史。另外,他还在英锦赛上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杆147分。

  尽管在赛季前几站表现不能令人满意,但2008年末开始,大奖赛、英锦赛、威尔士赛的成绩都还算正常。本赛季最后的两站排名赛将陆续开打,尤其是荣誉之战中国公开赛,和 “坩埚”剧场的年度终极大战世锦赛,丁俊晖若能把握机会,重新崛起并不难,傅家俊就是例子。而22岁的他距离斯诺克选手30岁的巅峰期还有8个年头,还有无数精彩等着他。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