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王有点"穷":欧美拳手收入不高 羡慕中国选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拳王有点"穷":欧美拳手收入不高 羡慕中国选手
2009年03月13日 11:3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输了!下个月偶只能喝稀饭了!55~~~(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引子:当来自五湖四海的拳手齐聚重庆,展示他们的铁拳,享受万人欢呼时何等风光。他们拥有魁梧身材,是拳台上万人敬仰的英雄,但也是生活中的贫民。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说着不同的语言,在拳击台上享受着巨大的精神财富。但在拳台之下,他们只能品尝生活的辛酸。

  现状

  欧美拳手收入不高

  散打仍在起步阶段中国选手令人羡慕

  无可非议,参加2009年“泸州老酒坊”杯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的拳手们在拳台上是风光无限的。而当记者问及他们是否在国内也是如此风光甚至如同呼风唤雨的明星时,答案大大出乎意料:“我们的收入也就只够生存(survive),连生活(life)都谈不上。”

  集巴西全国武术散打冠军、南美武术散打冠军和泛美武术散打冠军于一身的达·席尔瓦拥有令人羡慕的履历,如此优异的成绩下,他的生活是怎样的呢?“一个月500美元,仅够我一个人生存。”作为非职业选手,达·希尔瓦的职业是一家健身房的教练,完全看天吃饭:“有人要我教,我就能赚点儿钱,没人学,我就挣不了钱。”达·希尔瓦说完无奈地摊了摊手。

  来自发达国家的尼古拉斯·亚特马尼,是法国锦标赛、国际武术锦标赛和欧洲锦标赛三料冠军,这个帅气的法国小伙儿在谈及自己生活时,不住摇头:“我一个月收入也就1200欧元左右,如果没有参加比赛的奖金,生活会更艰难。”与达·希尔瓦的职业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一个月1200欧元的收入在法国就相当于中国刚刚毕业的普通大学生的收入。

  背景

  散打仍在起步阶段

  亚特马尼和达·希尔瓦在谈到自己收入时,对法国和巴西足球运动员羡慕不已。为什么极受大众欢迎搏击运动无法给选手带来丰厚的收入?这些老外的共同看法是:搏击仍处于起步阶段。

  亚特马尼的教练米歇尔对记者说,法国只是近5年才刚刚兴起散打运动,“像亚特马尼这样顶尖的选手,每年参加国际比赛也就4次左右,根本无法与足球相媲美。”达·希尔瓦的教练也告诉记者,在巴西,这项运动更多是在年轻人中流行,“赛事很不成熟,选手水平也参差不齐。”

  相对而言,散打发展比较成熟的是日本。日本搏击选手不仅有统一的机构管理,比赛的密度和质量也都有保证。

  个例

  中国选手令人羡慕

  同样是搏击选手,国际运动员最羡慕的除了日本选手外,就是中国搏击选手了。在他们看来,能有统一体制的管理,不用为衣食住行发愁的中国选手拥有无与伦比的生存环境。

  外国选手羡慕的眼光,在于锦的教练、江苏省散打队总教练于万岭得到了证实:“这倒是真的,老外都很羡慕我们的运动员有国家为后盾作保证。”据悉,于锦每个月的收入约2000多人民币,这一数字不仅扣除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费用,于锦更是得益于集训制,吃住都在运动队里。换句话说,于锦的2000多元收入是净收入:“如果再算上参加各级比赛的奖金,他的收入会更高。” (记者 张斯瑜 余彦姝 文 周舸 摄)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