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晋级斯诺克中巡赛决赛 驯服"黑马"战金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晋级斯诺克中巡赛决赛 驯服"黑马"战金龙
2009年03月19日 10:16 来源: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丁俊晖“国内一哥”的地位暂时无人能够动摇,但梁文博的缺席无疑使小晖的张家港之行更显轻松。昨天下午,在4∶1战胜“黑马”河南小将王林翰之后,丁俊晖直闯决赛。今日,他将与另一位晋级决赛的选手金龙争夺本次中巡赛的冠军宝座。

  为黑马上课

  “我会认真面对每一场比赛,不管对手是谁。”相信没有人会质疑丁俊晖的职业道德,但客观地说,这是一场力量悬殊的对决。

  尽管闯进半决赛的王林翰进攻凶猛,一路走来表现不俗,被称为本届中巡赛的一大“黑马”,但丁俊晖在实力、经验上完全占据上风却是不争的事实。在面对对手的主动进攻下,合理的攻防配合使丁俊晖始终没有失去主动权。而一旦机会来临,经验上的优势又令丁俊晖将机会牢牢抓住,最终他以4∶1轻取对手闯进决赛。

  输掉比赛的王林翰显得有些沮丧:“今天我发挥得很一般,这是我第一次进四强,还是有一些紧张。”不过谈及丁俊晖的表现,这位河南小将表情立刻从沮丧变为钦佩:“他的防守实在太好了!他给我的感觉是我只能去拼进攻,完全没有办法和他打防守。”

  为金龙担忧

  昨天晚上的另一场半决赛在金龙与17岁小将李岩之间展开。对于老朋友,赛前,已经在决赛大门里静候对手的丁俊晖为金龙捏着一把汗。

  以往长期的共同比赛、训练令丁俊晖对这位老将了如指掌。“我想决赛时我遇到的不一定就是金龙,这次比赛李岩打得非常好,完全有机会赢。”尽管丁俊晖坦言自己对于小将李岩的实力并不了解,但后者本次中巡赛上先后淘汰刘闯、李远和曹新龙一路打进半决赛的出色表现也令丁俊晖对其刮目相看。

  昨天比赛的结果证明姜还是老的辣。比赛中,小将李岩进攻主动、表现不俗,一度取得领先,无奈经验更胜一筹的金龙最终扭转局面,以4∶3险胜,挺进决赛。

  为自己找乐

  常年在外训练比赛将丁俊晖练就成一个生活很有规律的人,赛后唯一的放松方式就是打几下游戏,这也成为他常年枯燥的训练和比赛生活中唯一的休闲方式。不过最近,丁俊晖似乎找到了新爱好。今年春节,有机会回江苏老家好好过个年的丁俊晖没有错过除夕夜的央视春节晚会。谈到自己印象最深的节目,比赛间隙小晖激动地告诉记者:“当然是刘谦的魔术,太牛了。”这位台湾魔术师的奇幻世界显然也令小晖着了魔。“以后我如果有机会碰到他,一定要请他教我几招。”

  晶报记者 程瑛

  □相关新闻

  丁俊晖不再“一女二嫁”

  作为江苏选手完成全国体育大会注册

  丁俊晖不再“一女二嫁”

  晶报讯(特约记者 景正华)可能很多人还记得,2006年在苏州举行的全国体育大会(非奥项目的全国运动会)上,丁俊晖作为“男主角”出演了中国体坛罕见的“一女二嫁”的大剧:他在斯诺克个人赛中代表江苏出战,团体赛的身份却是北京选手。不过,2010年将在合肥举行的新一届全国体育大会上,丁俊晖将不需要再分身,他将只代表自己的家乡江苏队参赛。

  记者昨天从丁俊晖的家人口中得知,早在2009年2月20日全国体育大会台球项目注册截止日之前,小晖已经彻底注册成了江苏选手,2010年不会再有上一届体育大会开赛前的纠纷——那一次,曾经出现过广东、上海、北京和江苏四地争抢丁俊晖的情况,而且各有各的理由。最终,中国台协考虑到小晖的确是在北京注册的,而且也的确是江苏人,所以采取了折中的办法,让他在个人和团体赛中分别代表江苏和北京两地参赛。最终,丁俊晖获得了个人冠军,团体比赛却遗憾地无缘决赛。

  记者昨天又联系了江苏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戴刚,戴主任介绍说:“的确,小晖已经在去年和江苏签约了,并且完成了在中国台协的注册,今后他将单纯以江苏选手的身份参加全国性比赛,其中就包括最为重要的2010年全国体育大会。”据悉,丁俊晖和江苏签订了一份长期的合同,但有关方面没有透露具体的期限。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