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丹/张昊获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丹/张昊获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9年03月26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五日晚,在二00九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决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亚军。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当地时间三月二十五日晚,在二00九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决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获得亚军。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三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张炜)二00九年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决赛二十五日晚在洛杉矶举行,中国双人滑名将张丹/张昊获得亚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明显优势卫冕成功。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名列第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排名第十六位。

  本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同时也是温哥华冬奥会的资格赛,中国共派出十名选手参赛,其中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和二00六年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向双人滑金牌发起冲击。在昨晚举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张丹/张昊发挥正常,以六十七点四二分暂列第三;庞清/佟健名列第五。

  在二十五日晚压轴进行的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张丹/张昊倒数第四位出场。两人总体发挥正常,流畅优美的动作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两个抛跳、捻转三周等高难度动作顺利完成,但张丹在进行三周连跳动作时手部接触到冰面,另外,张丹的后内结环三周单跳只完成了两周,这两个失误影响了当天的成绩,最终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成绩为一百一十九点一零分,加上短节目的得分,最终夺得银牌,这也是张丹/张昊第三次获得世锦赛亚军。

  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上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在全场助威声中顺利完成了一系列高难度动作,但他们的表现并非完美,甚至不如昨天短节目比赛的表现。他们在比赛中出现了明显失误,索尔科维在进行一个普通难度的动作时意外摔倒。尽管如此,他们仍赢得了全场最高分,最终以十七分的优势成功卫冕。

  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选手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最终以零点一三分的极微弱差距输给中国选手张丹/张昊,赢得一面铜牌。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以五分之差名列第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年轻组合张悦/王磊在比赛中接连出现重大失误,最终仅排名第十六位。(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