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给丁俊晖支招:信心要靠自己"悟"出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傅家俊给丁俊晖支招:信心要靠自己"悟"出来
2009年03月30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牵着女友的手,傅家俊的表情总是特别甜蜜,近两年来,他在赛场上成绩屡有突破,在赛场外,又有幸福的感情生活,堪称是“双丰收”了。说起这次来北京参加中国公开赛,傅家俊表示,其实在北京参赛等于是“回家”,自己当然希望表现出最完美的状态。

  记者:这次来北京参赛,感受如何?

  傅家俊:在北京比赛,还是有一定压力,毕竟也是主场嘛。我算是个本土球员。但是肯定没有香港压力大,因为自己是香港人。这次来北京比赛心情很轻松也很兴奋。希望自己能表现得好一点,给球迷带来精彩的比赛。

  记者:根据赛程,这次比赛第三轮你有可能和丁俊晖相会。当然,前提是你们能够在第二轮分别战胜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你有没有期待过这次交手?

  傅家俊:希望能够再与他交锋,但是好像离这个目标也是蛮远的,因为我们都要赢两场比赛,所以很难说。其实面对谁都会很辛苦,但是我更希望我们的本土选手能够走的更远。

  记者:有人说你是奥沙利文的克星,能不能提供一些经验?

  傅家俊:“克星”谈不上,其实我也没有用特别的方法跟他打,也是跟平时与普通的球员一样的打法吧。但是他可能打的球比较快,然后进攻能力很强,他不会打很多防守的球,蛮适合我的打法,我也没有很特别对付他的办法,我更觉得蛮奇怪,为什么自己跟他打往往打的比较好,我也不知道原因。

  记者:那你认为取胜最重要的是什么?人们都说你的心态平稳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你怎么想?

  傅家俊:我也是最近几年才有这种心态。以前把赢输看的比较重,这不是一种很健康的心态,比较成功的球员,他们的心态都是很平稳。尽力很重要,但能够享受比赛更重要。所以最近两三年自己尽量去培养这种心态,我觉得对于我自己的发挥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就尽量希望能够保持这种心态。

  记者:你怎么看待外界拿你和丁俊晖做比较?

  傅家俊:其实真的很难说,我自己觉得良性的竞争是好的事情,如果大家把我们两个去比较的话,能够让我们有进步的话,我觉得是好事情。

  记者:你是如何看待丁俊晖33个月冠军荒的?你觉得丁俊晖在心理上需要做哪些调整,你可以给他一些建议吗?

  傅家俊:我觉得他现在状态也没有之前几年打得那么好吧。其实他水平是有的,只是心理方面可能出现了一点点的障碍,但是怎样去把这个做好,真的走到冠军阶段,真的是比较难吧。因为要靠信心,而信心是很特别的一样东西,不是一个教练,一个朋友,或者家人可以给你的东西,要靠他自己去想通一些东西,才能找回来。我的建议就是尽量放松自己,享受这个比赛,不要看太多传媒对他的评论、批评。

  记者:透露一下,今年中国公开赛哪位选手是你最看好的?

  傅家俊:我觉得赛尔比可能有机会吧,他蛮喜欢来中国打球的,他很多球迷在这儿,他会发挥得轻松一点,比英国还要轻松。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